cdh安装及错误修正

我起初看的是cdh官方文档,经过摸索path-C所给的安装方法比较靠谱,不依赖网络,如果实在看不懂官方文档的可以参考下面这个视频连接。

http://www.56.com/w32/play_album-aid-14422115_vid-MTQxOTEyMDQ0.html

path-C的安装文档

http://www.cloudera.com/documentation/enterprise/5-7-x/topics/cm_ig_install_path_c.html


既然给出视频了就不再说如何安装了,没啥意义了。


下面说下常见错误:

1、Dfs目录问题,dfs的根目录要自己手动创建,创建完了看看是否分配了clodera-scm权限,上一级目录是否有读权限,如果没有会在运行的时候报错。

2、有时候装完了重启cdh会显示nodata,这不是cdh问题,而是cm的问题,重启一下cm服务即可


3、有时候Namenode启不来,先停下来然后format一下Namenode然后再启动即可。

4、建议zookeeper 手动改为三个节点

5、如果hmaster总连不上zookeeper,脚本启动hmaseter 报 java IO错误,则把zookeeper的maxclientCnxns 改大点,我改为1000以后没发现再有此问题。

6、Hbasemaster起不来   Home-> hbase1 -> Actions -> "Create /hbase root dir…

7、有时候yarn也会发现启不来,和namenode类似,进入yarn界面,在右上角action中选择format statestore(记不清是不是这个了,如果不是选一下别的试试)

8、如果显示没有hadoop命令,则看看/etc/alternatives  软链接是否正确,因为删除的时候不规范,后来装的版本和之前版本不同导致整个链接都错误了,删掉了重新制作软连接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