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IRE, 什么是黑电平,什么是白电平?

 

IRE, Institute of Radio Engineers

  • 这是Institute of Radio Engineers的简称,由这个机构所制订的视频信号单位就称为IRE,现在经常以IRE值来代表不同的画面亮度,例如10IRE就比20IRE来得暗,最亮的程度就是100IRE。那么,绝对黑电平设定为0IRE和7.5IRE有什么不同呢?由于早期显示器的性能所限,事实上画面上亮度低于7.5IRE的地方基本上已经显示不出细节了,看上去就是一片黑色,将黑电平设为7.5IRE,就可以去掉一些信号成分,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简化电路结构。不过现代显示器的性能已经大大提高,暗黑部分的细节也可以很好地显示,此时将黑电平设为0IRE,则可以较为完美地重现画面。需要注意的是:信号源和显示器的绝对黑电平应该设定为一致或接近为好

黑电平

  • 定义图像数据为0时对应的信号电平,调节黑电平不影响信号的放大倍数,而仅仅是对信号进行上下平移。如果向上调节黑电平,图像将便暗,如果向下调节黑电平图像将变亮。HV系列摄像机黑电平为0时,对应0V以下的电平都转换为图像数据0,0V以上的电平则按照增益定义的放大倍数转换,最大数值为255。
  • 黑电平(也称绝对黑电平)设定,也就是黑色的最低点。所谓黑色的最低点就是CRT显像管内射出的电子束能量,低于让磷质发光体(萤光物质)开始发光的基本能量时,屏幕上所显示的就是最低位置的黑。美国NTSC彩色电视系统把绝对黑电平定位在7.5IRE的位置,就是说低于7.5IRE的信号都将被显示为黑,而日本电视系统则把绝对黑电平定位在0IRE的位置。

白电平

  • 白电平与黑电平对应,它定义的是当图像数据为255时对应的信号电平,它与黑电平的差值从另一角度定义了增益的大小,在相当多的应用中用户看不到白电平调节,原因是白电平已在硬件电路中固定,比如HV系列摄像机。

from:http://zhang.xin.fang.blog.163.com/blog/static/39057020069210212342/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