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新手入门指导

对于我们新手入门学习hadoop大数据存储的朋友来说,首先了解一下云计算和云计算技术是有必要的。下面先是介绍云计算和云计算技术的: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求提供给计算机和其他设备,主要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地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云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过去在图中往往用云来表示电信网,后来也用来表示互联网和底层基础设施的抽象。狭义云计算指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资源;广义云计算指服务地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也可是其他服务。它意味着计算也可作为一种商品通过互联网进行流通。
        什么是云计算
        什么是云计算技术
       在世界上云计算已经大面流行,有很流行的 Google Drive、SkyDrive、Dropbox 、亚马逊云服务等等。在国内 百度云 存储、360云存储都是比较流行的。
      我们就应该会想到大数据存储,目前开源市场上最流行的应该是hadoop分布式存储,已经有大部分互联网公司已经开始使用,例如百度、360、阿里巴巴,其中一部分公司已经把hadoop作为他们的核心产品例如英特尔、IBM并为部分工作提供过大数据的解决方案,大家可以了解一下英特尔在不行业提供的解决方案:
        Hadoop是一个能够对大量数据进行分布式处理的软件框架,它是一种技术 的实现,是云计算技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云计算的概念更广泛且偏向业务而不是必须拘泥于某项具体技术,云计算的存在只是一种新的商业计算模型和服务模式。因此,云计算才会出现“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各种各样层出不穷的理解。
hadoop 大数据以后的方向: 超越Hadoop的大数据未来的研究方向
      所以hadoop在大数据方面以后是主流,对我们想接触大数据的朋友是有必要学习hadoop的,对于初学的朋友:
       hadoop前景、毕业薪酬,你所关心的  我想这些更是大家想要关心的内容,也是初学朋友有必要的看的。

      对于初学hadoop的朋友来说可能基于迫切寻找一本入门的书,我个人觉得不用于急于寻找书,先了解hadoop是否做什么、它能做什么、能带来什么  hadoop使用场景 Hadoop到底能做什么?怎么用hadoop? ,当大家对这些有所了解,就会如何入手学习hadoop
      接下来大家应该进行系统性的学习hadoop了,我个人建议不要盲目的去搭建hadoop环境,熟悉了解hadoop基本知识及其所需要的知识例如java基础、linux环境、linux常用命令,它相关产品及其衍生产品,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如何工作,每个产品它们的特点是什么,下面是hadoop一些基本知识:
    上面这些都是hadoop核心部分,当这些有所了解后,大家基本上可以具备大家hadoop环境的条件了。

    hadoop部署方式为单机模式、伪分布式、完全分布式。对单机模式大家可以不用去关心和学习,在学习中我个人建议是搭建伪分布式,完全分布式是生产环境中使用,当大家把伪分布式后,必须对完全分布式有所了解,知道是如何工作的,也可以试着搭建hadoop的完成分布式。现在hadoop已经发行了最新的2.2.x版本,但是不测试不够全面不够稳定,大家应该选择比较稳定的版本学习,因为在公司中还是会使用稳定的版本,2.2.x版本中一些处理机制和方案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需要所有了解,  Hadoop 各个发布版的特性以及稳定性
下面是搭建hadoop的安装步骤。
    搭建伪分布式: hadoop 伪分布式搭建         完全分布式: hadoop 三节点集群安装配置详细实例
大家安装完成后需要一些基本的练级:
   大家这些有了基础性的学习后,这时候是比较适合找本书来系统性的学习hadoop。

    有一点想提醒初学的朋友,在学习hadoop开发的时候不要使用hadoop eclipse插件,这样会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问题,你可以在eclipse使用maven工具下载hadoop资源包,然后写好mapreduce代码打包后传上自己的服务,使用命令启动运行。 
   到这里大家其实已经对hadoop有了系统性的认识和学习,我想后面的学习每个人的学习方式都是不同的,大家所需要的资料问题在论坛上都可以找的到。祝大家学习hadoop愉快。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