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github gitlab是什么关系

首先我们要知道git是什么?
git
Git是一款免费、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于敏捷高效地处理任何或小或大的项目。

Git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可以有效、高速的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 Git 是 Linus Torvalds 为了帮助管理 Linux 内核开发而开发的一个开放源码的版本控制软件。

Torvalds 开始着手开发 Git 是为了作为一种过渡方案来替代 BitKeeper,后者之前一直是 Linux 内核开发人员在全球使用的主要源代码工具。开放源码社区中的有些人觉得BitKeeper 的许可证并不适合开放源码社区的工作,因此 Torvalds 决定着手研究许可证更为灵活的版本控制系统。尽管最初 Git 的开发是为了辅助 Linux 内核开发的过程,但是我们已经发现在很多其他自由软件项目中也使用了 Git。例如 很多 Freedesktop 的项目迁移到了 Git 上。

以上这一段摘自百度百科。
github等产品与git的关系

那么github gitlab和这个git什么关系呢,以我的理解是:github,gitlab等产品都是第三方基于git这项技术开发的,所以当你使用这些第三方应用时,之前学的git知识,在这边都能派上用场。

而且git这个东西使用相当广泛,你可以使用github来发起你开源项目,使用gitbook写你自己的博客,或者合作翻译一篇文献,总之它的众多功能,和基于git开发的众多产品都会对你的学习和工作提供极大的便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