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中JSP编译后页面显示乱码

这次项目从windows 迁移到linux系统下面,系统平台是redhat AS4,web服务器是weblogic8.1 sp6。项目迁移过去后要装载HTML文件作为模板,然后通过一个prase类将这个html文件解析成一个字符串,同时获取了里面各个字段信息。然后再把这个字符串通过out.println();在前端打印出来。但是在前端显示的时候html文件中的汉字全变成了??

后来在网上找了各种解决乱码的办法,全部没有用。后来查看用户的环境信息(命令是set),发现他的LANG=zh_CN.UTF-8    将LANG改成zh_CN.GBK就解决了问题,重启机器(shutdown -r -t 5 now)因为我们项目里面的页面编码全部都配置为GBK的,不知道如果全配置为UTF8是否就不用修改这个环境参数了。有的时候并不是程序的问题,而是系统的问题了。

在/etc/sysconfig/i18n中修改LANG值,这是修改所有用户的,可以修改当前用户的,在$HOME/.bash_profile中修改,修改了当前用户的环境,需要重新su - xxxx登陆一次生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