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are上安装centos7以及网络配置

啃论文之余,想自己搭个虚拟机玩玩。vmware10;centos7 X86_64.


1. 在vmware上安装centos7

1.1去官网上下载DVD centos7的iso镜像,大约4G

1.2 在vmware上新建虚拟机

打开文件->新建虚拟机,选择自定义(高级),选择下一步,选择centos7作为光盘映像文件,结果出现下面的问题:

        

centos好像的确不太能被vmware识别,所以这里先选择第三个选项:稍后安装操作系统

接下来就是选择虚拟磁盘的位置、虚拟机名称、CPU内存等配置情况,网络选择NAT模式。这里都是一些常规设置。

1.3 安装centos

右键点击刚刚创建的虚拟机,选择设置,在下图中选择centos的ISO镜像文件,然后打开虚拟机,开始安装。


2. 配置网络

将centos安装好之后,发现ping, ifconfig等常见的命令都用不了,出现unknown service或command not found这样的字眼,这让我十分无语。查了一下资料,ifconifg可以用ip addr和ip link来代替。

尝试ping了一下,只能ping通127.0.0.1。需要配置网络,步骤如下:

2.1 windows7

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选择本地连接或者无线网络连接,然后点击右键选择属性,如下图所示:


vmNet8是NAT模式的网卡

2.2 vmware

点击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修改左下角的子网,并点击NAT设置,记住里面的网关;并记住DHCP设置里面的IP范围(开始到结束)


2.3 centos

由于centos7没有ifconfig,因此输入ip addr来查看网卡信息如下:


打开/etc/system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o16777736,然后在里面加上如下的内容:


然后重启网络service network restart,看到OK即重启成功

ping 网关,ping物理主机,ping外网,发现前两个都可以ping通啦,但是外网还是不行,这是由于不能识别域名,所以需要配置DNS

3. 配置DNS

/etc/resolv.conf中填写如下内容:


其中,第一行是网关地址,后面是Google的DNS地址。

重启网络发现,能够将域名转换成地址了。试一下ping百度,结果半天都没有一个返回,强行退出之后发现,100%packet lost,猜想可能是由于网速慢,延迟大造成的。用桥接的方法可能会更快一些。


  • 1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