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31)

从陈 君汝的公司出来,本来打算直接去孟胖子那边,但是想想还是不妥。虽然说我现在急需铺天盖地的广告,但是孟胖子的人情我实在是不想欠。这家伙看起来很是憨厚,但是很难说他的笑容背后藏的是什么。正在犹豫的时候,没想到孟胖子主动给我打来了电话。

“吴老弟,最近怎么不见你人影啊!好几次想给你打电话,都怕你有事!”电话那头的声音依然是那么亲切和蔼。

我赶紧说:“最近这几天我爸妈来北京了,很多时候都是在陪他们,所以没有时间去找你啦。”孟胖子哦了一声,忽然压低声音神秘的说:“不知道老弟现在有没有时间,想请你到我在城南的会所一叙。”

“孟哥有什么事吗?”我试探着问。

“吴老弟,电话里不太好说,你过来一下吧。”

一个小时后,我到了孟胖子的会所,一进门,一位漂亮的小姐就问:“您是 吴 先生吗?孟总在里面等您,请跟我来。”

跟着她走到五楼,在楼梯口就看到了孟胖子挪着肥胖的身体迎了出来,几日不见,这家伙好像瘦了一些,也许是因为有些思念小惠吧。虽然说小惠骗了孟胖子那么多,但是人毕竟都是感情动物,所以思念也是正常的。

看到我到了,孟胖子赶紧迎了上来:“老弟,有日子不见了!”说着,回头跟那个美女说:“告诉外面,谁找我都不见。”那美女唯唯诺诺的走了下去。我偷眼瞧了瞧,发现那女子倒也算个尤物,便想:怎么会混迹到这种风月场所,真是可惜。没想到这个小小的动作居然被孟胖子发现,他嘿嘿地边笑边说:“老弟,喜欢的话一会下楼咱们喝酒叫她作陪!”我赶紧摆手:“孟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女朋友的!”他摇摇头:“老弟,男人嘛,在外面谁不沾个花惹点草的,很正常的!”我默默的点头,心里却骂:你小子栽就栽在沾花惹草上了,现在还要拉我做陪衬?

到了他的办公室,我问他:“孟哥今天找我来有什么事?”

他神秘的看看我,问:“我听说,老弟的项目风投最近出了点问题?”

我点点头:“嗯,张德民那边董事会说我的项目还没有上线,现在提出风投有些为时过早,所以暂时取消了投资计划。”

他眼神里忽然闪过意思高兴的神情,但是很快恢复正常:“老弟现在有什么打算?”

我本来想说现在在尽快找钱和其他的资源,但是想到 陈 君汝说的话,便装作漫不经心的说:“没什么想法,没有钱有没有钱的办法,大不了我先把项目上线,然后请朋友帮忙做不花钱的广告呗,照样也能推广。”

孟胖子明显一惊:“不花钱的广告?”

“对啊,软文、意见领袖,这些我都有熟人,我现在已经打消找风投的念头了,不找风投咱照样干买卖。”

孟胖子皱起眉头,在办公室里转了两圈,然后说:“老弟,说实话,我今天叫你来的意思,本来是想以私人的名义给你入股。因为我也是刚刚得知张德民的董事会撤销投资决议的消息。上次咱们在温都水城见面的时候就提到过这个问题的,但是没想到老弟你居然不打算要了,这让我有些措手不及啊。”说完,使劲的挤出了几声干笑。

我偷偷一乐,接着装出一副很为难的样子:“孟哥,本来说的话,你想给我投资,我确实是求之不得的,而且就咱俩的关系,说什么条件都无所谓。但是现在的情况,让我确实是很不想得到任何人的投资。孟哥你想,现在风投那边拒绝我了,我现在要是再找私人投资,那不就是明显的告诉人家我很缺钱吗?所以孟哥,我不太像让这些人笑话我!”

“我们可以秘密合作啊!我绝对不告诉任何人的!”孟胖子眼睛里迸发出一丝亮光。

“但是孟哥,你知道我现在连公司都还没有注册,注册资金也不多,你现在给我投资就等于占有了我大部分的股权,连我的合作伙伴都不会同意的啊!”我这说的是实话,一旦孟胖子投入超过百万,那就意味着我需要承诺给孟胖子几乎一半以上的股份,要是张雨知道这个,能同意才怪!

孟胖子赶紧说:“老弟,我不要你的太多股份,我个人投资也不会超过一百万。而且你放心,你前期的注册我也会借资给你的!总之,只要达到10%的股权平衡,我就很满足了!”

我看看孟胖子,疑惑的问:“孟哥,我有些奇怪,为什么你为了得到10%的股份这么帮我呢?现在我的状况,你要是想达到10%的股权平衡,那最起码你得借资给我六百到八百万的注册资金。”

他摇摇头:“老弟,说实话,我很看重你这个人,而且,你现在做的这个项目,真的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我是一个商人,作为商人首先就是要赚钱。有这么好的一个赚钱机会,我要是放过的话,连我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所以希望老弟能好好想想这个事情。”

我点点头:“孟哥放心,这事儿我会和张雨商量,我自己也会做考虑的。过几天我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你看怎么样?”

孟胖子这才舒了一口气:“绝对没问题,老弟,只要你去考虑,我已经很高兴了,你放心,这个事情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包括老郭和张雨的父亲。”顿了顿,他说“走吧,今天你来了,咱俩就一定要好好喝两杯。”

我赶紧摆手:“孟哥,喝酒的事情咱们先放一放,我还有个不情之请,希望你能帮我!”

“什么事?只要我能办到的,老弟你放心,一定满足!”

“孟哥自己投资的也有一些互联网项目,想必加起来每天的IP也是很可观的,我想在你的这些网站上,便宜买一些广告位……”

“别说买!”他打断我“你就说需要多长时间,然后你让你的人把广告做好后拿过来就行,我这边IP虽然不多,但是加起来每天也能超过一二百万,随时用,随时说话,不用跟我客气!”

 

本来想和孟胖子说完这些事情就回公司和张雨商量一下股权的事,但是孟胖子怎么也不肯放我走,只好跟着他来到二楼的KTV坐下,没过一会儿,还把刚才那个在前台迎接我的女孩儿叫了进来。

孟胖子满脸的奸笑:“老弟,既来之则安之。今天你要是不在我这里陪我好好喝一次,就一定不放你走!”

这老贼,估计是想要对我施美人计了,我赶紧摆手:“孟哥,我实在是不胜酒力,而且今天还有好多事,赔你喝几杯我就得回去了。再说了,我都已经答应咱们合作的事情我考虑一下了,干嘛还要这么客气?”

孟胖子一摆手:“老弟,工作归工作,休息归休息。我今天叫你来喝酒,可不是因为投资的事,你也别想那么多!就是单纯的朋友喝酒!”说着话冲那女孩儿一招手。

那女孩儿赶紧坐在了我的旁边。我一下子浑身都感觉到不自在,看着孟胖子求救,但是他视而不见,反倒拿起杯子说:“来,老弟,干了这一杯!”没办法,只好拿起杯子和他碰杯。

喝完酒,他说:“老弟,咱们从现在开始不谈生意上的事,就为了喝酒!你今天要是喝醉了,就留在我这里,明天早上回去也可以!”我赶紧摇头:“今天可不行,我还有事的!而且现在马上就得走!”

“为什么?”

“因为……我女朋友今天回北京!”我急中生智,蹦出了这么个理由。

“哦,这还比较麻烦了……”没想到他居然信了,我趁热打铁,接着说:“我女朋友和我一般很久才见一次,而且每次都不超过二十四小时她就又出差了,所以孟哥一定原谅,下次我肯定好好陪你喝!”

孟胖子叹了口气:“既然这样,我也就不强留老弟了,那就只能下次再约你!但是无论如何,咱俩也不能喝了一杯就分开吧!”

没办法,我又倒上酒,没想到正要喝的时候,孟胖子的电话响了起来,他连声说着对不起,然后接起了电话。不一会,他对我说:“老弟,我现在办公室有个东西要签,你就等我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后我就回来!”说完不管我的争辩,匆匆走出包厢。

这下气氛变的更尴尬了,我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桌子上的酒瓶,脑袋低到了不能再低的程度。旁边那个女孩儿看到我这样也不知道说什么,也愣愣的不说话。

这样的气氛保持了半个小时,那女孩儿突然抬头说:“吴哥,要是这样下去,孟总会生气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