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接入笔记

今天在尝试使用支付宝接入,遇到了一些问题。这里我把使用的过程,以及接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记录一下。

首先就是登录蚂蚁金服官方网站:https://open.alipay.com/platform/home.htm

进入网页&移动应用列表:

 

创建应用-》支付接入:

 

创建完以后需要审批,大概需要1个工作日的时间。

 

我主要是想使用pc上支付的功能,所以需要添加电脑网站支付的功能:

 

 

点进“电脑网站支付”页面,可以下载官方的Demo示例。下载以后,主要需要修改一下AlipayConfig.java里面的参数,才能保证Demo可以正常运行。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对应功能没有签约的话,例子是跑不起来的,需要先签约,这个签约需要提供公司的营业执照,我是个人测试,所以我这里使用了官方提供的沙箱环境。

 

接着上面说的,AlipayConfig.java里面的参数,如果要修改的话,需要先下载生成RSA秘钥的工具,下载地址:https://docs.open.alipay.com/291/105971

运行RSA签名验签工具.bat,生成密钥:

 

将生成的商户应用公钥回填到系统中(下图框中的部分),私钥不用填:

 

下面来修改AlipayConfig.java里面的参数:

app_id:这个很容易找到

merchant_private_key:这个是我们上面用工具生成的私钥

alipay_public_key:这个是我们上面用工具生成的公钥

sign_type:不用改,就是RSA2

 

保存AlipayConfig.java,运行示例,就可以基本正常运行了:

 

再强调一下,我这个例子,用的是沙箱测试环境。

用沙箱测试环境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是,用手机支付宝扫码会报错,提示码已失效,原因是作为开发人员,在调试时,需要下载专门用于测试的支付宝钱包,登录提供的测试账号才可以正常扫码。

沙箱版钱包下载地址:https://openhome.alipay.com/platform/appDaily.htm?tab=tool

沙箱版钱包不需要注册,系统给提供了测试账号登录:https://openhome.alipay.com/platform/appDaily.htm?tab=account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odou/p/1033598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