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综合管控平台,让一切数据可感可知

关于“智慧城市”这一名词,最早出现在1984年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一家以“智慧城市”命名的产业技术协会组织。随着世界经济不断的发展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被赋予了前所未有的经济、政治和技术的权利,城市被无可避免地推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心,发挥着主导作用。与此同时,城市也面临着环境污染、交通堵塞、能源紧缺、住房不足、失业、疾病等方面的挑战。在新环境下,如何解决城市发展所带来的诸多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命题,“智慧城市”作为一种发展战略由此应运而生。

智慧城市建设是信息化与城市化全面融合的有效形式,也是实现城市智慧化、现代化的重要途径。通过建设智慧城市,可以优化配置和整合利用各类资源,改善整个社会经济、产业、生态结构,全面提高城市的运行效率、质量和水平。如何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统一的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是切入智慧城市建设的必由之路。


 

城市运行管理者之痛

1、数据可见,但不可感可知

经过数十年信息化建设,政府各个部门手中已经存有大量的基础数据,包括系统数据、业务数据、基础数据、融合数据等。如果不能掌握这些庞大的、繁杂的、冰冷的数据背后的规律与价值,就无法真正为管理者所用。

2、数据孤岛

智慧城市建设的本质是数据资源的建设和整合,深度挖掘数据资源,形成新的支持决策的数据源。但是在行政体制当中,有各种各样的行政命令和法规,导致城市治理不能横向打通,同时也缺少一个公共的平台,将海量数据资源进行对接和共享,造成数据孤岛的产生。

3、综合决策支持无据可依

  • 1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