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地震数据告诉你,哪里的房子不能买

在科学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在某些自然灾害面前,仍然无能为力,比如地震。我们无法阻止地震的发生,也无法预知下一次的大地震会发生在哪里。1976年唐山地震、2004年印尼海啸、2008年汶川地震......

一次次毁灭性的地震给人类带来无法磨灭的伤痛,根据地震统计数据,世界上巨大的地震灾害中,90%~95%的伤亡是由于建筑物倒塌造成的。在中国,买房是人生中一等一的大事,许多人耗尽半生积蓄,背负数十年的房贷,才如愿买上一套自己的房子。正因如此,买房选址才更要谨慎。今天,我们通过将全球百年地震的数据进行整理分析,总结出世界哪些地带是地震多发区域,这些地方的房子,慎买!慎买!慎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全球百年地震数据可视化

通过整理全球百年的地震数据,按照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系统将100年来全球发生的每一次地震按照震中位置、地震震级和地震时间进行了可视化呈现。系统中光亮的面积大小代表着地震的震级强弱,亮度越大震级越强,亮点密集的区域意味着该地区地震之频繁。

地震成因 一目了然

通过可视化系统可以一目了然:地震大多发生在板块边界上,全球最大的两大地震带分别是环太平洋地震带和欧亚地震带,是全球六大板块间的接触带。这也印证了那个众所周知的科学常识:地球板块运动过程中的相互作用,是引起地震的主要原因。


 

持续性余震·清晰可见

通过可视化系统可以清晰的看到:主震发生之后,相当一段时间内,会陆续发生一系列持续性余震,持续时间可达数天甚至数月,并随着时间推移,在次数和强度上逐渐减弱。如果说地震是天灾,人类凭借现有的科技尚显无力,那么对于余震的防范和处置,我们是能够人为干预,将损失降到最小的。

地震多发带 一览无余

将百年地震数据同时呈现,环太平洋地震带和欧亚地震带的光亮清晰而刺目。


 

    可以看到,世界80%的地震都发生在环太平洋地震带上,亚洲的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日本等处于重灾区。其次是从印尼开始,经中南半岛西部和我国的云贵川藏地区到地中海北岸,一直延伸到大西洋的欧亚地震带。印度尼西亚这个夹在环太平洋地震带和欧亚地震带之间的国家,不禁让我们想起2004年12月那场8.9级地震并引发的海啸。

 

 

中国地震分布情况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是多地震的国家之一。地震主要分布在五个区域:台湾省及其附近海域;西南云贵川藏地区;西北甘肃、青海、宁夏地区;华北太行山、汾渭河谷、阴山-燕山一带、山东中部和渤海湾;东南沿海广东、福建等地。西部地震频度高,东部地震影响大。

    例如唐山,处在我国的环渤海地震带上,这个地震带上南太平洋板块和亚洲板块挤压频繁,造成太平洋板块内部的破裂。


 

汶川地震发生在青藏高原的东南边缘、川西龙门山的中心,位于汶川-茂汶大断裂带上,是印度板块向亚洲板块俯冲,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向东长期挤压的能量瞬间爆发造成。

 

 

大自然面前,人类渺小而脆弱,地震灾难在现有的人类文明中尚不可完全避免。希望通过这套地震可视化系统,能够帮助管理者挖掘地震规律,及时采取相应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和伤亡。同时也希望,通过可视化技术和产品,帮助各个领域的管理者认知规律,高效决策。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