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工程须引入项目监理

随着信息化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信息化项目开始上马。对于IT厂商和客户而言,项目的签约本应该是一个令人高兴的过程,但是事实却往往相反。一个在业界一直从事信息化项目实施的朋友对此深有感触:“对于我来说,一个新项目的签约往往意味着又一个噩梦的开始。”

也见过国内某企业的老总曾经破釜沉舟地宣布实施ERP。但在历经千辛万苦耗费了大量的财力物力之后,饱尝到的却是失败的感觉。从此以后只要听到ERP、管理信息化就跑,企业再也不敢提信息化!ERP项目的失败已经成为他心中永远的痛。

为什么从厂商到用户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呢?

在信息化项目的实施中,厂商作为项目实施方要为客户提供产品和实施服务,在实施过程中由于前期的了解不够或者发现了更好的解决办法,项目可能需要进行重新定位,但是企业往往认为厂商是在提无理要求,不予支持。在项目实施中还有一种情况:项目前期启动的时候企业领导非常重视,但是随着实施的深入,需要涉及到业务流程重组,牵扯到企业内部部分人的利益,于是项目开始受到抵制,而领导又没有估计到问题的严重,项目于是停滞不前。厂商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希望得到用户的大力支持,但是又不希望用户过多干涉项目的实施。

项目的实施导致最终双方的不满意,为什么呢?很关键的一点,在于项目实施过程中缺乏一种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致使项目在质量、进度、投入等方面都无法得到很好的保证和控制,出了问题就互相推诿,造成项目中途下马,或完工后难以达到预期建设目标。

建立项目监理制度是国际上确保工程项目质量和进度的一种通行惯例,被广为应用。尽管信息化项目工程和一般的项目工程不一样,但是目的和作用是一样的,用第三方监理这种社会化、科学化和专业化的管理确保项目按质、按期完成,通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