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sides' Group: Writing a Paper(译)

原文地址:Whitesides’ Group: Writing a Paper

译文:

论文写作


1、一篇科学的论文是什么样的?

论文是一种关于假设、数据和结论的有组织的描述,旨在指导读者。论文是研究的核心部分。如果你的研究没有写成论文,也就等同于没有做研究。“兴趣和未公布的研究”等同于“不存在”.

意识到在研究中你的目标是去制定和检验假设,然后从这些测试中得到结论,然后把这些交给其他人。你的目标不是“收集数据”。

论文不只是一个为保存完成的研究项目的归档装置;它还是一个在过程中计划你的研究的结构。如果你非常清楚的理解一篇论文的目的和格式,对你在组织和进行研究的时候就会有极大的作用。一个好的论文大纲也是一个对研究项目的好的计划。在研究的过程中,你应该反复的改写这些计划或者大纲。一开始,你会有一个主要的计划,最后,一个主要的大纲。不断地去理解、分析、总结和重新制定假设会比收集数据,然后在收集“完成”后组织数据要更加有效一些。

2、大纲(概要)

2.1 为什么要写大纲
我在这里要强调提纲在论文写作,筹备陈述以及研究打算中的主要浸染。我尤其相信按照提纲进行写作对我们大家都是最有效的方法。大纲是一篇论文的行文方案,应该包括论文所依托的数据。事实上,提纲不仅仅是列出各段的内容,而是按照目的,假说,结论来精心组织数据。

大纲本身涵盖很少的内容。假如大家都同意大纲的细节部分,那么正文部分组织起来就很容易。如果我们不能在大纲上达成一致,任何的内容都是没有用的。论文的大部分时间花在了写内容上,大部分的想法放在了组织数据和分析上。在进行内容书写之前,及时的进行几轮大纲的修改是一种相对有效的方式。写很多版本的论文是会很慢的。

我的所有写作-论文、报告还是提案,都是从提纲开始的。我也希望你们能够学会如何使用它们。

2.2 你如何起草你的大纲?

最经典的方法就是找一页空白的纸,以任何顺序,写下与这篇文章有关的所有重要观点。问自己一些明显的问题:“为什么我做这个工作”“这意味着什么”“做检验时需要用到什么假设?”“什么是我实际能检验的?”“结果是什么?”“这个工作能产生一种合成物的新方法吗?是什么?”“我如何去度量?”“什么样的合成物?它们有怎样的特性?”草拟可能的方程,图表和方案。去获得主要的思想是必要的。假如你的研讨开端是为证明一个假定,但是当你发现你有的数据似乎真的能够更好地考证其它的假定时,你也不用担忧。把它们两者都写出来,去选择假定,目的和数据的最佳组合。时常,当一篇文章完成时,它的目的和开始时是不同的。很多好的科学来自机缘和修正。

当你写下什么时,你可以从另外一篇论文开始,然后和第一篇组织起来。把你所有的想法分成三个主要的模块。

1、引言
为什么我做这个工作?我的主要动机和假设是什么?

2、结果和讨论
结果是什么?合成物是怎么做的?如何去测量?

3、结论
这一切意味着什么?什么假定被证明了或者没有被证明?为什么会出现不同?

接下来, 把每一部门再细心组织。集中精力在组织数据上。要尽可能把数据以清晰、紧凑的图表来展示。这个过程会很慢。我可能用不同的方法修改图表5到10次来决定怎样描述才是最清晰的。

最后,将各部分的图表、方程排好序。

当你对自己包含了所有数据和拥有一个合理的组织感到满意时,把大纲给我。简要地说明缺失的数据放在哪,要怎样呈现,如果你的假定是正确的,你又怎么解释它们。我会把自己的想法,建议加进大纲里,然后拿给你。这个过程通常要进行四五次才能达成一致意见。当我们意见一致时,数据通常就有了最终的格式。

然后,你就能够开始动笔写,留意你写的这些大多将用于正文。

尽快开始交流大纲是有效使用我们时间的关键。在任何情况下,不要等到收集了所有数据才开始写大纲。研讨是永无止境的。当你看到你的结果初具雏形时,就要立刻开端准备构思文章和大纲,这将节省你很多的精神和时间。即使在认真组织成文前,我们曾经决议补做重要的其他实验,试着写一个大纲也一定对研讨有指导意义。

2.3 概要

大纲应该包括:
1、题目

2、作者

3、摘要

先不要写摘要。等论文完成时,再去写。

4、引言
第一或这第二段应该写完整。特别注意开头的句子。理想情况下,它应该简洁地描述工作的目标,为什么这个目标很重要。

大体上,引言应该包含这些要素:

  • 论文的研究目标
  • 研究原因:为什么该项研究很重要?
  • 背景:谁已经做过相关的研究?做的怎么样?先前我们已经做了什么?
  • 指导:读者应该关注什么?有什么亮点?用了哪些策略?
  • 结论:读者期望得到什么样的结论?在最新的大纲中,你应该包含所有的实验部分和指明哪些部分需要细化。

5、结果和讨论
经常把结果和讨论结合起来的。这一部分应根据主题来进行组织。为了组织起来更清晰,每一个独立应该有一个副标题,帮助读者去找到关注的部分。下列的列表包含短语的句子,可以作为段落标题:
段落标题

试着让这些栏目标题尽可能具体、信息丰富。举个例子,”The Rate of Self-Exchange Decreases with The Polarity of The Solvent” 明显比 “Measurement of Rates” 长,但是对读者更加有用。一般的,试着覆盖主要的观点:

  • 开始材料的整合
  • 产品的描述
  • 描述的方法
  • 测试的方法
  • 结果

在提纲中,不要罗列大量的正文内容,而是要给出数据应放的合适位置:任何论文应该简明地指出那段中包括了什么数据。
- 分类标题
- 图表
- 方案(含标题和脚注)
- 方程
- 表

论文是实验结果的集合,尽可能用数字,表格,方程和图去清晰地总结。正文是去解释数据。更多地用图表、方程等去表达对读者来说可读性更高。

6、结论

在概述中,使用短语和简单句给出结论。除非特殊强调,否则不要重复结果部分的内容。结论部分应该是像上面说的那样,而不仅仅只是一个总结。它应该包含一个新的、高水平分析,而且要明确地表明这项研究的重要性。

7、实验

实验部分的所有段落的子标题需要和结果部分的顺序对应。

2.4 总结

  • 在一个项目开始时,就应该着手去写可能的论文提纲,而不要等到论文结束的时候。研究可能永远没有结尾可言。
  • 整理提纲和论文要围绕易于接受的数据—表格,方程式,图表,示意图,而不是围绕正文。
  • 不是依照时间顺序, 而应按重要性来整理。论文写作的一个重要细节是要思索各局部的权重。初学者经常按照时间顺序来组织论文,就是说,从他们最初的失败,直到最后的成功之前,他们会给出他们实验项目的详述。这种方式完全是错的。应该从最重要的结果写起,然后是较重要的结果。读者一般不关心你怎么得到你的结果的,只关心结果是什么。短论文比长短文更具可读性。

3、格式上的一些要点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在后面留言。

  • 4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