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数据库表名大小写问题

今天,用Delphi 连接postgresql数据库时,出现了问题。问题提示:error:表不存在。Postgrsql数据库的表名都用大写,比如Users、Profiles、Money等。

多尝试了一些表,发现当表名都是小写时,可以连接。
后来发现,在做select * from Users这样的查询的时候也会提示ERROR: relation “users” does not exist。

分析了一下,由于 PostgreSQL 是大小写敏感的,并默认对SQL语句中的数据库对象名称转换为小写,因此如果你在创建数据库对象时指定了大小写混和的对象名称,那么在通过SQL语句访问 这些对象时,由于Postgresql数据库里表名应该是分大小写的,导致找不到users这个表。

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使用双引号(”)将数据库对象括起来,以提示 PostgreSQL 不用帮你转换对象名为小写,否则将激发“xxxxx对象不存在”的异常,譬如您的数据库中有名为 TUser 的表,您在 PostgreSQL 自带的图形化查询工具中必须使用类似这样的查询语句才能正确执行:SELECT * FROM “TUser”,当然它对 SQL 标准中的保留字和关键字是不区分大小写的,所以写成 select * From “TUser” 这样也是完全可以的。

另外,PostgreSQL 对数据也是大小写敏感的,这点与 SQLServer 不同(SQLServer 默认是不敏感的),譬如在 TUser 表中有字段 Name,其中有一行 Name 字段值为“Tony Tang”的记录,如果直接使用

SELECT * FROM “TUser” WHERE “Name” LIKE ‘%tony%’;
是查询不到这条记录的,不过你可以这么写:

SELECT * FROM “TUser” WHERE UPPER(“Name”) LIKE ‘%TONY%’;

呵呵,是不是觉得这样不太好看,而且担心性能会受影响?幸好 PostgreSQL 提供了关键字 ILIKE 来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这真是个非常有趣的关键字(I like),对于第一种写法只需要将 LIKE 替换成 ILIKE 就可以了。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数据库里所有的表名都是小写的,最好字段名也都是小写的(因为映射到对象属性以后基本上会变换大小写,JPA是都变成小写)。这样就没与那么多烦恼以及兼容性问题了。

小结:
1、PostgreSQL对表名、字段名都是区分大小写的。用SQL语句的时候需要加双引号。
2、PostgreSQL在SQL语句中对数据(字段)大小写是敏感的.

select login_ID as 编号, name as 用户名 from t_login(这种会报错,找不到login_ID字段).
如果要查询大写字母的字段,同样要加上双引号:select “login_ID” as 编号, name as 用户名 from t_login.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ostgreSQL是一种支持大小写敏感的标识符的数据库系统,这意味着在创建和引用对象时,大小写必须与其在数据库中存储的方式完全匹配。这有时可能会导致一些问题,因为在不同的平台或环境中有时可能会因大小写不同而无法正常引用对象。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如下: 1. 在创建对象时使用统一的命名规则。最好将所有的对象名称转换为小写或大写,这样就可以在所有环境中使用相同的命名约定。例如,在创建表时使用以下命令: CREATE TABLE mytable (...); 2. 引用对象时使用双引号。如果您必须在对象名称中使用大写字母或特殊字符,可以使用双引号将其括起来。例如,如果您必须引用名为"MyTabLE"的表,请使用以下语法: SELECT * FROM "MyTabLE"; 3. 利用PostgreSQL的别名机制。您可以为对象创建别名,从而使其在任何环境中都能正常使用。使用以下语法: CREATE TABLE "mytable" (...); CREATE TABLE "MyTabLE" (...); CREATE TABLE "MYTABLE" (...); CREATE OR REPLACE VIEW MyTable AS SELECT * FROM "MYTABLE"; 在上述例子中,我们在创建视图时引用了完全大写表名作为别名,从而解决了大小写问题。这样,即使在其他环境中表名大小写不同,我们仍然可以使用这个别名来访问数据。 通过以上方法,我们可以很好地解决PostgreSQL数据库对象名大小写敏感问题,使我们的应用程序更具通用性,更易于维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