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局域网

http://cisco.chinaitlab.com/configure/26628.html

只要用一台电脑拨号,启用internet共享就可以使其他电脑同时上网了,还有如果adsl modem 支持自动拨号就可以不用电脑拨号了。
如果你用XP拨号的话,你就在网络属性中找到期adsl 的虚拟拨号适配器,点它的属性,就有共享上网的选项,然后把另外的电脑IP设置为自动获取或者把网关和DNS都指向XP的电脑,并把上网连接类型改为局域网,把代理服务器的选项全空就可以了。

服务器的IP:192.168.0.1
其它两台机的网关设为:192.168.0.1就可以上网啦
另外三台机的DNS都设为当地的DNS就可以啦


Windows的Internet连接共享设置
http://www.ccidnet.com/school/net//2001/09/14/70_5131.html


一个ADSL MODEM,一台交换机加几台电脑组建局域网方法
2008-05-13 17:58:42

例如有5台电脑,都是XP操作系统。每台电脑只有一个网卡,一个ADSL MODEM和一个8口交换机,加网线,如何组建局域网。
首先,不要买网卡。电话线连接ADSL MODEM(必须在电信交钱,电信给宽带用户名及密码,如果有星空极速,必须破解,不能用星空极速),然后ADSL MODEM用网线连接8口交换机,5台电脑的网线全部插入交换机。通上电源。这是第一步。
-
接着在第一台电脑上建立宽带连接,点击宽带连接——右键属性——INTERNET协议属性——自动获得IP地址,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高级选项—— INTERNET连接共享——在《允许其他网络用户能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来连接》和《在我的网络上的计算机尝试访问internet时建立一个拨号连接》”。前打勾,下面两项也打上钩。
-
然后在网上邻居——属性——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属性,使用下面的IP地址,IP地址:192.168.0.1,子网掩码:255.255.255.0,点一下自动生成。默认网关不填。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不填。
-
第二台电脑设置仅设置本地连接属性,无宽带连接。
然后点网上邻居——属性——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属性,使用下面的IP地址:
192.168.0.2,子网掩码:255.255.255.0,点一下自动生成。网关填为:192.168.0.1(因为第一台电脑就是网关)。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要填写,各地的DNS服务器地址不一样,你可在网络上查找的到本地的DNS服务器地址,(用VISTA建立宽带连接也可在属性中找到本地的DNS地址)如湖北武汉的DNS是202.103.0.117,202.103.44.150等。
第三台电脑设置同第二台设置基本一样,只是在使用下面的IP地址换为:
192.168.0.3,
第四台第五台换IP为192.168.0.4,192.168.0.5,其余不改,包括DNS。
接着在每台电脑上的网上邻居中找到《设置家庭和小型办公网络》,点击下一步,设为同一个工作组,每台电脑的名字不一样,让打印机共享。设置完成后提示重新启动。
最后在第一台电脑上进行宽带连接。然后,你试试在每台电脑上网,能上网么,如果设置正确的话,嘿嘿,你的组域网组建完成了。
网内其它电脑无须做任何设置,只要这台winxp的机器先拨号上网,其它电脑直接点击IE浏览器即可同时上网。

附加说明:如果这台WINXP的机器不先拨号,其它电脑也可单独拨号,但只能单机上网;如果你局域网内所有电脑采用的都是winxp系统,全部照此设置,那就无论谁先拨号,其余的都可以共用ADSL上网了,怎么样,试试吧!

另外,在此种连接情况下,局域网内电脑的文件可以共享,打开 网上邻居,可以看到 局域内电脑 里的共享文件,在局域网电脑间 可以进行文件的复制!

这样的组网方式不用担心路由器被封掉,因为,根本没有用到路由器!

http://blog.zol.com.cn/700/article_699999.html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