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3.0创建Android和Win32 新项目

网上的文章都是抄来抄去,感觉不怎么规范,所有想留下一篇文章。

当然,第一步还是要准备工具。

 

==========================================================================================

1. VS2012 或者VS2013  这是要支持C++11的特性,不用这俩货还不能用cocos2dx-3.0。

 

2. 下载最新的cocos2dx 3.0rc0,http://www.cocos2d-x.org/download

3. 下载python2.7版本。当时我下载的最新版,结果上面说一句用2.7版的比较好,没办法,卸了装的2.7版的。

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releases/2.7.6/

4. 下载安卓开发需要的NDK,SDK,Ant。

Ant的下载地址:http://mirrors.cnnic.cn/apache//ant/binaries/apache-ant-1.9.3-bin.zip

其他的地址自己百度吧,懒得搜了。

==========================================================================================

 

接下来就是转角遇到爱的时刻了。

第一种生成方式:

cocos2d-x-3.0.zip 解压这玩意儿,找到这个cocos2d-x-3.0\build\cocos2d-win32.vc2012.sln,双击。

点击生成,这段时间就会慢慢编译了,之后点击运行就可以看到界面了。

进入界面时候的图片。

奇丑无比的Action例子的界面。

 

重点来了

第二种创建项目的方式:

1. 首先是把Python的bin目录加到环境变量里面去。

2. 打开控制台cmd,进入cocos2dx的根目录。

3. 输入命令:python setup.py  ,运行结果如下图如果你没有配置NDK等的环境变量,在这里就会让你输入NDK,SDK,ant的路径

这里我就不说这些个SDK,NDK,ANT的路径了。自己找哈自己放在哪里,对照下我的就行了。

4. 创建项目了

在控制台cmd 键入cocos new hello(项目名称)-p com.star.hello(包名字)-l lua(项目类型,可以是cpp,lua,js)-d F:\Cocos2dXProjcet(项目存放路径)这样的一条命令

就会在目录下面生成一个hello的项目

 

5.运行win32的项目,不需要打开VS即可运行项目,步骤如下:
在控制台cmd里进入项目的目录,也就是我刚建的项目hello的目录里,输入命令:cocos run,如下图所示:

 

这里就是两个可用的平台。

这里也就是提示你通过 -p 来选择要运行的平台,先试试win32平台的,输入命令:cocos run -p win32

很高端的在DOS下面编译了很久,然后生成了下面的界面。

 

这个就是lua编出来的界面了。

 

好了 ,上面win32的行了下面就来android版本的编译

还是进到工程的目录下面

输入命令:cocos run -p android

如果真的一切顺利,就会有下面的界面了。

最后一句,就是等待设备了,连上设备自动就运行了。酷炫的很。

 

接下来简单的说下Eclipse导入项目进去

只用导入项目(hello)和libcocos2dx这两个项目就行了

其他那些支付的SDK和其他平台的SDK不用管

而且会发现AppActivity没有了以前的这段代码

static{
	System.loadLibrary("game");
}
这样子  

安卓上导入的项目也能跑起来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