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 2007技巧两则


技巧1
    为未回复的邮件设置标记很多时候,当我们收到一封重要的邮件,这当然是需要作出回复响应的,但往往由于各种原因,例如需要准备相关的附件,或者需要请示更高一级的领导作出决策,你可能暂时无法立即进行回复,但尴尬的事情往往会出现,那就是当你收到其他邮件时,这封重要的邮件却会被淹没在其中,这就会错过及时回复的良机,而且还会误事,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让这些未回复的邮件及时做出提醒呢?
    Outlook 2007为我们提供了后续标记的功能,右键单击这封需要回复但却无法立即作出回复的重要邮件,从快捷菜单中指向“后续标记”,选择“添加提醒”,此时会弹出图1所示的自定义对话框,默认的标志是“需后续工作”,请在“标记”下拉菜单中选择“请答复”,然后设置好开始日期和截止日期。单击“确定”存储后,该邮件将会被添加上一面小旗帜,在收件箱中可以非常清楚的显示出来,这样就不会被忽略了。双击打开邮件,我们可以在阅读窗口的上方看到相关的标记信息(见图 2),只当这封邮件被答复后,提醒标记才会变成绿色的对勾。


技巧2 取消收件人的邮件地址提示


    不过,很多时候这里显示的邮件地址可能并非你所需要的,但当我们准备去删除这些邮件地址时,却发现并不容易找到删除的功能。其实,我们可以选择下面的方法取消这一提示:删除特定的邮件地址仍旧打开一个新邮件窗口,在输入“收件人”地址时输入希望删除的邮件地址,在输入了前几个字符之后,Outlook 2007将显示这一邮件地址供你选择,接下来我们可以通过键盘上下键将鼠标移动到该邮件地址上,然后按下键盘上的“Delete”键将其删除即可。
    删除所有邮件地址如果希望删除Outlook 2007已经自动存储的所有邮件地址,通过上面的方法逐一手工删除显然是太麻烦了。不过,我们可以考虑直接删除存储这些邮件地址的文件,首先请保证系统已经被设置为允许显示系统文件夹的内容,然后进入“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Microsoft\\ Outlook\\”文件夹,将Outlook.NK2这个文件删除,该文件就是Outlook 2007自动存储的邮件地址列表。
    或者,你也可以考虑对Outlook.NK2这个文件进行重命名,这样可以在需要时进行恢复。不过,这种方法始终只是治标不治本,因为Outlook 2007还会自动创建一个新的列表文件以收集新存储的邮件地址,也就是说撰写邮件时仍然会进行邮件地址的提示。
    不自动存储邮件地址如果不希望Outlook 2007自动存储曾与你有过往来的邮件地址,可以从工具菜单下打开“选项”窗口,单击“首选参数”选项卡中的“电子邮件”部分的“电子邮件选项”按钮,接下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高级电子邮件选项”按钮,按照图3所示的进行设置,然后依次关闭各个设置对话框即可生效。
    以后,Outlook 2007就不会再自动存储与你有过往来的邮件地址,当然在输入收件人地址时,也不会再进行自动提示,可惜的是Foxmail并没有提供类似的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