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s常用ssh工具功能对比总结

找了很久也没有发现一个在solaris下面好用的ssh终端 。不过倒是发现了一些目前不错的ssh工具,虽然不能满足我的需求,但也应该可以满足很多人的需要了,总结如下。

1、ssh
系统自带的ssh就不用多说了,目前solaris自带的ssh支持ssh和ssh2,直连的时候使用ssh就足够了。
使用方法:ssh username@hostname

2、ssh-socks5-proxy-connect
这个工具也是系统自带的,位置在
#/usr/lib/ssh/ssh-socks5-proxy-connect
这个工具可以提供通过匿名socks5代理进行ssh连接。使用方法是:
ssh-socks5-proxy-connect [-h socks5_proxy_host] [-p socks5_proxy_port] remote_host remote_port
一般来说socks5代理的端口是1080,ssh的端口是22。

3、ssh-proxy
这个工具比上一个系统自带的工具好用很多,可以在blastwave上面找到,直接运行pkg-get -i sshproxy 就可以自动安装。使用方法与上一个工具相似:
ssh-proxy [-dnhst45] [-R resolve] [-p local-port] [-w sec]
                   [-H [user@]proxy-server[:port]]
                   [-S [user@]socks-server[:port]]
                   [-T proxy-server[:port]]
                   [-c telnet proxy command]
                   host port
与上一个系统自带的工,这个工具不仅可以通过可认证和匿名socks5代理连接,同时还支持可认证和匿名http代理,而系统自带的连接工具只能支持匿名的socks5连接。
但本身也有一个缺点,就是ssh-proxy只能支持ssh1,不支持ssh2,因为在用-d即debug模式连接ssh2协议服务器的时候出现protocal mismatch。

总结:三个工具基本上可以满足大多数ssh连接的需要,但如果想通过认证socks5代理进行ssh2连接就是无奈的了,而恰巧我就是这样的需求者。在网上查了很久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具。在linux下面有proxychains和putty可以比较好的支持各种ssh登陆需求,但是在solaris下面目前好像还没有类似的工具。自己尝试编译了一下putty和proxychains都失败了。如果哪位编译成功愿闻其详,烦请告知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