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苦命的专业,到底是“技术”,还是“管理”?

一:缘起

有幸走进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一定都有自己不一样的故事。有文科生想学习一点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有理科生想以后少学一点数学的打算,也有直接被调剂的,主动选择信管专业(海大)的学生不多。

今天下午监考——新学期补考,后来便去了办公室,因为答应了一个学生交流一下。晚上8点,科技楼整个6楼就我一人,但也不是“难得清静”,因为一楼有学生在排练节目。有3-4个学生开会提早了半小时到会议室(会议室没有开门,所以有了难得的机会在我们办公室聊会天)。

两次交流,自己有一个需要检讨的地方:我说得太多了,学生说得太少了。这也有一种有趣的现象:大一学生交流,更像是面试——我问他答;大二学生交流,有点像上课,我问得多,他答得多,偶尔也说说自己的想法;大三学生,基本上就是真正的交流了——对大学、老师都不再陌生,也知道自己想了解什么;大四学生交流,更像是一场回忆,我只需要认真倾听即可,偶尔应答一声即可。

回归正题,信管的学生,(1)是否必须做出选择?(2)如果要选择,到底该选择什么呢?


二:选择

也许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