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121第3周实验——实现随机点名的签到程序

下载内容

1 第三周课件——Java编程案例

Java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篇(原书第8版-中文版)

3 Head First Java(中文版)

实验内容

    大家可以选择做 1和2,或选择做3、4、5中的任何一道题,全部做更鼓励。

1:计算闰年。教材P45 编程题2:判断某一年份是否为闰年。(如果这个年份能被4整除,但不能被100整除;或者,如果这个年份能被4整除,又能被400整除;满足以上两个条件中的一个的年份为闰年)。类名:LeapYear

2:对李家华程序进行注释,并修改其程序,过滤掉自己从而不被点名。李家华程序链接地址类名:RegisterDemo

3:基于网页的Applet随机点名签到程序。不通过args[]输入名单 与 班级信息,使用 文件对话框 来获取学生名单,使用文本框来获取班级名称,使用文件对话框获取保存文件位置。请参见:FileDialog在Java中的使用java产生随机数的几种方式。随机点名的人数从GUI控件中输入。类名:RegisterApplet 。 

4:基于Application的随机点名签到程序。要求与第3题相同,只是为application而已,主要目的是让大家熟悉Application 与 Applet的差异。类名:RegisterApp   。

5:基于Application的随机点名签到、带相片的程序。要求与第3题相同,只是为application,并且显示同学们的相应相片(大家会发现很多有意思的问题),主要目的是让大家熟悉Application 与 Applet的差异。类名:RegisterPhotoApp   。

    学生名单下载:wl131,相片压缩包下载:photo_wl131

6:附加题(写HTML文件):根据给定的博客名单,自动生成HTML网页
      待遇丰富!!!!

实验要求

1:大家在实验室上机时尽可能抓紧时间,完成相应的练习与作业,并把程序拷贝到优盘中(或邮箱),不必在实验室发CSDN博文。作业截止日期为3月18日(周四)晚23点

2:大家回到宿舍后,把实验内容的源码 与 运行结果 发博文到CSDN博客,作为提交的作业(不要求一定要做对,但要求我们做过、思考过)。所有程序发表到一个博文即可,博文标题为:第三周作业-实现随机点名的签到程序,博文发布后,请把博文链接回复到本文评论,方便老师查看作业。

3:实验室上机时间,大家遇到任何问题,请立即举手示意,老师立即赶到你那里,共同解决问题,大家千万不要堆积问题。

    老师是大家的学习伙伴,我们的目标是一起提高大家的编程水平。


    另外,老师找3个同学帮忙,整理大家的CSDN博客地址,最终效果类似于2013年学生名单,请感兴趣的同学在上课时报名,老师到时把要求告诉大家。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