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的 app id

最近做ios游戏的平台相关的工作。


平台商要求把我们产品的bundle id加上他们的标记,比如我们的bundle id叫 com.lc.test ,如果我上CSDN的平台,就需要改成 com.lc.testCSDN之类的。

作为一个不是做ios的,我貌似记得以前有人告诉我bundle id是和证书绑定的不能随便改。而且我测试了下,改了之后确实不能打包


经过一下午的查找之后,总结如下:

1、苹果的app id分为2种,一种是explicit ID , 直译为 显式ID, 一种是wildcard ID ,直译 通配ID。在创建app id的时候可以设置,创建之后类型不可切换。

2、2种ID最直观的区别,explicit ID必须是全名,比如 com.lc.test , wildcard ID最后一个段为星号(*),比如 com.lc.*  。

3、wildcard ID的星号部分,可以随便替换,不影响打包,而且不同的后缀打包出的app不同(简单的说就是一个wildcard ID如果最后的星号部分不同,安装到机器上后是2个app,不会相互覆盖)。explicit ID 不能改。

4、wildcard ID不能使用 iap,game center , 推送 , explicit ID可以。

5、最后总结,explicit ID基本是用来上appstore的(主要是有game center ,推送,iap等权限)。wildcard ID 很适合走非官方平台。


最后再说说为什么wildcard ID适合非官方平台。

因为苹果app是靠bundle ID来区分的,如果2个app bundle ID相同,就会相互覆盖。wildcard ID因为最后的星号可以随便改,所以可以为不同平台增加一个区分的作用。否则不同平台之间的版本会相互覆盖。


如果只是越狱app的话,就完全不需要考虑bundle ID的事情了,我们用的是in house所以这么麻烦。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