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net和cmwap的区别

出处不详



先说说cmwap和cmnet的区别,很多人都知道这是移动提供的两个不同的接入点,但是说到区别,恐怕很多玩家都不是十分清楚。其实,cmwap和cmnet只是移动人为划分的两个GPRS接入方式。前者是为手机上网而设立的,后者则主要是为PC、笔记本电脑、PDA等使用GPRS上网服务而设。它们在实现方式上并没有任何差别,但因为定位不同,所以和cmnet相比,cmwap便有了部分限制(08年以后,各地逐渐取消了这个限制) 

  wap其实是一种GPRS应用模式,它与GRPS的接入方式是无关的。WAP应用采用的实现方式是“终端→WAP网关→WAP服务器”的模式,不同于一般Internet的“终端→服务器”的工作模式。 

  主要的目的是通过wap网关完成wap-web的协议转换以达到节省网络流量和兼容现有web应用的目的... 

  wap网关从技术的角度讲,只是一个提供代理服务的主机,它不一定由网络运营商提供。但据我所知,移动GPRS网络目前只有唯一的一个WAP网关:10.0.0.172,有移动提供,用于WAP浏览(HTTP)服务。有一点需要注意,WAP网关和一般意义上的局域网网关是有差别的,标准的wap网关仅仅实现了HTTP代理的功能,并未完成路由、NAT等局域网网关的功能... 


  为了从应用中区别两者的定位,移动对cmwap作了一定的限制,主要表现在cmwap接入时只能访问GPRS网络内的IP(10.*.*.*),而无法通过路由访问Internet。我们用cmwap浏览Internet上的网页就是通过wap网关协议或它提供的HTTP代理服务实现的。也就是需要通过移动GPRS网络唯一的一个wap网关:10.0.0.172。(08年后已经逐渐取消了这一限制) 
   
  cmnet则拥有完全的Internet访问权,这里就不多说了,主看看cmwap的工作方式。因为有了上面提到的限制,cmwap的适用范围就要看wap网关所提供的支持了。目前,移动的wap网关对外只提供HTTP代理协议(80和8080端口)和wap网关协议(9201端口),打个比方,有时候QQ登陆不上,提示试试cmnet,就是这个原因,在于cmwap工作方式的因素... 

  因此,只有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应用才能在移动的cmwap接入方式下正常工作:1. 应用程序的网络请求基于HTTP协议。2. 应用程序支持HTTP代理协议或WAP网关协议,而cmnet则不受任何的限制.. 

  其实就是说通过cmwap的方式访问,需要走移动的网关通过HTTP协议去连接,这样的后果就是速度会变慢,相信很多朋友都用过代理服务器吧,就是那个感觉,而通过cmnet来连接的,就是直接连接在internet上的服务器,速度会比cmwap的快一些.. 

  由于现在相当一部分地区覆盖的EDGE并不完善,并未达到理论峰值的速率,甚至有些地方只有GPRS网络,速度大多在30KB/s以下,两个接入点的差距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我说两个接入点没差别. 


  对于有些地方而言,情况可能有些不同,一些地方的手机用户只能访问cmwap,不能访问cmnet,还有的地区任然没取消区分两个接入点的区别,而这些区别就包括了包月卡只包cmwap的流量,这个时候如果用cmnet还要另外付费。 
(查询当地是否取消了两个接入点的差别,请拨打10086询问) 

最后总结一下,由于cmwap接入点连接网络需要走wap网关和wap服务器再连接Internet,流量是有相当的耗损的,所以,对于流量拮据的吧友来说,大家还是使用cmnet比较好..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