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toiseGit 配置密钥的图文教程

转载:
TortoiseGit是一个开放的,为的git版本控制系统的源客户端。像一个普通的文件服务器,除了会记得您有史以来的文件和目录的每一个变化外,还可以恢复您的文件的旧版本,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TortoiseGit配置密钥的方法。
1)运行TortoiseGit开始菜单中的puttygen程序,如下图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TortoiseGit密钥的配置

2)点击“Generate”按钮,鼠标在上图的空白地方来回移动直到进度条完毕,就会自动生一个随机的key,如下图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TortoiseGit密钥的配置
如有需要,可以为密钥设置对应的访问密码,就是修改上图中“Key passphrase”和“Confirm passphrase”的值。
3)将上图中多行文本框的内容全选、复制,并粘贴到github账户的 SSH public key中,这就是适用于github的公钥。
4)点击上图中的“Save private key”按钮,将生成的key保存为适用于TortoiseGit的私钥(扩展名为.ppk)。
5)运行TortoiseGit开始菜单中的Pageant程序,程序启动后将自动停靠在任务栏中,图标显示为这里写图片描述,双击该图标,弹出key管理列表,如下图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TortoiseGit密钥的配置
6)点击上图中的“Add Key”按钮,将第4步保存的ppk私钥添加进来,关闭对话框即可。
7)经上述配置后,你就可以使用TortoiseGit进行push、pull操作了。

注:
ssh密钥的生成可通过TortoiseGit或命令行ssh-keygen两种方法:
$ ssh-keygen -t rsa -C “wjy**@163.com” 或上述方法
将通过TortoiseGit或命令行ssh-keygen生成的公钥id_rsa.pub中内容添加到gitlab中ssh上

原文:http://www.111cn.net/sys/linux/59209.ht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