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云游戏专利:利用服务器为平板、手机游戏加速



2014-6-23 13:55| 发布者: xchtl| 查看: 1292| 评论: 3|来自: EXP

收藏 分享
摘要: 云游戏的概念也提出来10多年了,AMD、NVIDIA还有专门为云游戏设计的Radeon Sky、GRID显卡,但是云游戏并没有多少实际应用的例子,完全由云端渲染的云游戏有点太“奢侈”了,对网络和服务器的要求都很高。微软也把云游戏视为未来的重点,他们新近申请成功的专利曝光了另一种云游戏思 ...

云游戏的概念也提出来10多年了,AMD、NVIDIA还有专门为云游戏设计的Radeon Sky、GRID显卡,但是云游戏并没有多少实际应用的例子,完全由云端渲染的云游戏有点太“奢侈”了,对网络和服务器的要求都很高。微软也把云游戏视为未来的重点,他们新近申请成功的专利曝光了另一种云游戏思路,智能手机、平板这样的移动设备与服务器一起参与云游戏运算,分别产生的2种画面混合之后会最终输出,相当于用服务器给本地设备加速。

云游戏的终结方案是游戏完全在服务端渲染完成,本地设备只负责显示输出和操控,但这个设想太美好了,对延迟、带宽及服务器性能都是个压力。而在微软这份专利中,他们提出了一种新方案,首先由本地的平板及智能手机一类的便携设备渲染第一级画面,由于这类设备的性能一般,所以这个一级画面的画质通常都很低。

与此同时,服务器端的应用也会渲染同样的画面,由于服务器的性能高出很多,因此这里渲染出来的画质也会更高,然后这个高画质画面压缩之后传到设备端,本地及服务器渲染完成的画面会混合起来,形成第二级的画面,此时的画质依然要高于本地平板、智能手机单独渲染完成的游戏画质,显示在屏幕上的也是这个混合后的画面。

另外,用户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这两种画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