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搜即得,首批 Android Instant Apps 开始测试

去年在 Google I/O 大会上推出的 Android Instant Apps 已逐渐成为现实,近日,Google 宣布第一批 Android Instant Apps 已经开始有限测试

Android Instant Apps 允许用户如加载网页那样,无须安装,即搜即得,已然成为 Web App 和 Native App 之间的桥梁。其核心思想是将 Native App 压缩成一个小的包,正因为小才可以即时运行,不用去应用商店中下载,只需点击一个 URL。去年 5 月的谷歌开发者大会(I/O)上,谷歌集团经理 Ellie Powers 向我们演示了 Android Instant Apps 如何工作的。

在演示中,Powers 以一个例子详细说明,在打开一个典型的即时消息对话时,用户分享一个链接定向到 Buzzfeed Video 的 《Tasty》 应用。收件人可以打开应用程序且查看任务,如查看食谱,其过程中无须安装应用。令爱,用户可以选择看/使用、离开或停留、或者还可以不用再 Play Store 中搜索就可以安装该应用程序。

谷歌表示过去几个月,一直与少数的开发者合作来测试用户及开发体验。第一批 Instant Apps 有限的测试包括 BuzzFeed、Wish、 Periscope 和 Viki 公司。

“Instant Apps 让我们重新思考 App 该何去何从,”谷歌 Android 工程副总裁 Dave Burke 曾说道。“Web 网页是短暂的。它们出现了,你会使用它们,然后就会很少想到它们。”另一方面,安装应用程序也会很纠结,因为用户通常只使用一次或只为寻找某一特定信息(如在一个不常去的城市旅行,使用 App 支付停车费)。在理想的情况下,Instant App 为你提供 Web 网页的速度,且包含了本地应用程序的所有优势。

对于开发人员来说,支持 Instant Apps 并非像为 Web 网页添加 AMP 支持如此简单。首先,要模块化 App 使之数据包足够小,可以让 App 运行速度足够快。Instant App 完整的 SDK 将在接下来几个月中推出, 但同时,想要开发这一应用的开发者,应该先看一下谷歌给开发者提供的开发建议。

目前,有关使用 Instant App 的具体细节还比较少。不过从今天开始,用户将可以陆续获取 Android Instant App 使用。

了解最新移动开发、VR/AR 干货技术分享,请关注 mobilehub 微信公众号(ID: mobilehub)。

评论

已有8条评论

  • 最新
sinox2010p1  11小时前

这个一出来,微信小程序估计就死火了。有了这个估计不需要开发android程序了吧,直接用aip.其实就像微信小程序,假如google为android提供强大的界面引擎,我们就可以用类似python编写脚本程序,估计下载一个脚本也是瞬间的吧。其实我的意思是android本身就有一个类似浏览器引擎,大家写程序就直接运行脚本就好了,不用在编写java apk.只是这种脚本没有任何保护可言。其实我们写android程序其实只有几k代码,能否只下载这几k代码运行,而不需要大量类库造成几M的apk

0
qq_36866870  22小时前

appcore里提供界面ui,网络,图像,vr, 地图,直播,支付,甚至游戏引擎组件,预装在所有手机上,app全部用js开发,打包出来的app一般不到1m,简直无敌了

0
qq_36866870  22小时前

那么react native是不是appcore呢,首先,react native提供的组件非常不全,和微信提供的组件没法比,其次,react native做不到每台手机都会预装(当然了,让react native和js层分开,rn预装在手机上,(js)app下载就运行,技术上倒不是难题)

0
qq_36866870  22小时前

但问题是,安卓和ios无法做到提供相同的js调用接口,这个appcore第三方公司做的话,就必须要保证每台手机出厂时就预装,这也是难事,其实呢,现在的 微信 就是一个appcore

0
qq_36866870  22小时前

其实新的思路已经形成了,既然微信可以提供各种组件(界面ui 网络组件 图像上传下载 vr 支付),然后上面用js调用就可以开发小程序了,那么,这些组件完全可以集成到安卓和ios里,就叫做appcore,上层就全部用js开发,打包出来的app就很小

0
东山少爷猪头  2017-01-25 09:12

这个才是真正的小程序.跟微信依赖自己的webview,来个”小网页”就说是小程序真是强太多了

2
Naturedays  2017-01-25 09:04

牛!!!!!!!!!!!!

0
qq_36866870  2017-01-24 19:33

和微信小程序的思路一样,或者微信小程序就是用了这个思路,不过抢先推出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