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WAVI Xtion: 我不是山寨 Kinect

微軟Kinect開賣短短不到2個月時間,就已經突破600萬套;大名鼎鼎的Asus也有樣學樣推出與Kinect相似度極高的WAVI Xtion,難不成變身山寨廠商來著?非也,他們只是用了同一家PrimeSense公司的偵測技術,應該說是表兄弟的關係比較正確。

讓我們先來釐清一下產品本身,Asus將在CES 2011展出的體感裝置WAVI Xtion其實是兩個裝置,WAVI為採用UWB超寬頻技術的無線傳輸裝置,在5GHz頻帶下傳輸影像、聲音訊號,無線傳輸距離可達25英呎。Xtion則是用來辨識使用者動作的體感裝置,使用方式與Kinect類似。

WAVI Xtion目的是實現自然互動科技(Natural Interaction),透過WAVI將PC的影像、聲音經由無線傳輸到電視上,並透過Xtion偵測以手勢直接控制PC,用來瀏覽照片、控制影片操作選單、上網、甚至是使用社群網站等互動操作;簡單來說就是透過電視螢幕,以體感方式控制PC。兩者除了搭配一同使用外,應該也能單獨使用。

Kinect與Xtion之間的血緣關係,在於Asus開發技術合作的公司、正是提供Kinect技術的PrimeSense公司。PrimeSense並沒有將技術賣斷給微軟,其他廠商也能與PrimeSense合作使用他們的技術;只是現在多數人以為「全身體感=Kinect」的認知下,Xtion應該還是難逃被虧是山寨Kinect的命運。

▲WAVI Xtion為兩個裝置,可搭配一同使用、或分開單獨使用。(圖片來源:Engadget

▲WAVI採用UWB超寬頻技術,傳輸範圍達到25英呎。(圖片來源:Engadget

▲Xtion貌似只有IR紅外線發射器和接收器,並沒有RGB視訊攝影機。(圖片來源:Engadget

WAVI Xtion還有另一款孿生產品:Xtion Pro,它是全球第一款3D感應專業開發解決方案,給軟體開發商設計應用程式之用;Xtion Pro還包含了開發者套件,讓軟體開發商能直接在平台上開發應用程式。

宣傳圖中也一併透露了Xtion PRO規格,偵測距離為0.8~3.5公尺、偵測角度為70度、傳輸介面為USB 2.0,感應器為IR紅外線發射器/感應器。開發平台是Visual Studio .NET 2008,2010,支援作業系統為Windows 7、Windows Vista、Windows XP。另外從外觀以及規格表來看,Xtion / Xtion PRO貌似只有IR紅外線發射器和接收器,並沒有RGB視訊攝影機。

未來也將會成立Xtion Online Shop網路商店,使用者屆時能直接上網購買應用程式、在PC上享受體感操作,而不是靠Kinect破解大法玩體感了。WAVI Xtion預計在今年第2季販售,Xtion PRO則是早一些在今年2月開始販售,價格皆尚未公佈。

▲Xtion PRO是全球第一款針對遊戲開發商設計的體感裝置。(圖片來源:Engadget

▲這張圖稍微透露了Xtion PRO的規格,感應距離為0.8~3.5公尺、角度為70度、傳輸介面USB 2.0,感應器為IR紅外線發射器/感應器。(圖片來源:Engadget

WAXI Xtion的誕生,讓筆者不經想起前幾年Wii還正夯時,Asus也搞了一個與Wii很像的Eee Stick,但似乎是沒有太多人記得;希望WAVI Xtion可以更成功一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