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浅出话函数 ——编程开发从零学起

   测试空间旗下大头针出品
   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关系。这里面男女朋友关系,亲子关系,上司和下属关系。当前我们最关系的可能就是男女朋友关系了!
   怎样才能产生男女朋友关系呢?想想你女朋友是怎么找到的吧。如果你看到大街上有个美女,你就对她说做我女朋友,你非得挨大耳光不可。我们一般女朋友是怎么找到的,首先我们确定你喜欢的以后,第一步要做的可能是给你女朋友买礼物,了解你女朋友的内心,看看她有什么需求,然后尽量满足她。这就是说要不断的投入。当你投入了很多以后,第二步可能才能确定关系,这里确定的关系无非有两种:第一种:不合适当不了女朋友;第二种非常合适,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一旦确立了关系,以后你可就要爽了,如果你有个头疼感冒的,以前是一个人,现在可是两个了。有人照顾你了。
  你会发现追求女朋友的过程,其实就是确定关系的过程。其实这种关系反映在我们C语言中,我们称为函数。函数可以理解为关系,如果你写了一个函数,其实就是确立了一种关系。前面咱们举了个例子,大家都知道男女关系是怎么建立的了,首先由先是“投入感情”,然后"确立关系",最后是"得到爱情的回报"。“投入感情”在C语言里面对应的是“输入数据”,确立关系对应的是C语言“函数的功能”(其实反映的是对数据如何加工的)。“得到爱情的回报”在C语言里面对应的“数据的输出”(一般是你输入的数据加工后的输出)。
下面咱们还是看个实例吧:
int max(int a, int b)
{
  if(a>b)
      return a;
  else
      return b;
}
这个就是C语言中的函数:具体构成如下:
数据输入(对应投入感情):整型数据 a ,整型数据 b;//注 int在C语言里面代表的就是整数类型
函数的功能(对应确立关系):比较a,b的大小,求出较大的一个数
数据的输出(对应得到回报):
            如果a大于b,则输出数据a
            如果b大于a,则输出数据b
            在C里面有个专门的辅助控制语句return 来控制输出的
函数名:max
解释一下:
我们经常碰到这样的问题?你俩啥关系啊?你不好意思的回答说:我们是男女朋友关系。这个男女朋友是来修饰关系的,是给关系起了个名字。在C语言里面每个函数也是有名字的,上面的那个函数的名字就max。
函数返回值类型:int(就是max前面的那个),这个就是你输出的数据的类型
解释一下:
我们说函数是有输出的,你这个函数的输出数据类型必须和函数返回值类型保持一致。举个例子,假设有个猪肉火腿加工厂,你对加工的机器输入的是猪肉,经过机器加工以后,输出的牛肉火腿。那这个机器可以获得诺贝尔奖了。呵呵!
 
我们的生活是由一个一个的关系组成的一样。我们一般情况下,首先两个人确定的是男女朋友关系,如果进一步发展才会有可能进入下一个关系:即婚姻关系也就是妻子丈夫关系。这也说明生活中的关系是一个关系紧接着一个关系的。男女朋友这个关系本身可以看成是我们努力投入(输入)以后的感情的回报(输出).但也可以看作是我们进入婚姻关系的输入。与生活相似在C语言中也能找到,C语言写的程序一般是由一个一个的函数组成,就是我这个函数做完了,可能这个函数的输出,成了下个函数的输入。
有了上面所说的理念,你对C语言中的函数已经初步入门了。再深入的学习,就只能靠自己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