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叉树查找之python实现--(插入)

借维基百科的话来说就是二叉树就是一种每个节点最多有两个子树的树结构。但是今天讨论的是二叉查找树,这个查找树就是二叉树的一种延伸吧,加了几条限制就变成了二叉查找树。

下面我们来看看二叉查找树有什么性质呢,如果左子树不为空,那么一定全部小于等于根节点,同样右子树也是一样的,而且左右子树都是二叉查找树。最后树中没有键值相同的节点。如果满足上述四条性质的二叉树就是二叉查找树。下面我们来一张二叉查找树的图片吧,现在不是都讲究有图有真相吗。

我们还是得从头开始,因为它二叉树是一种数据结构,那么就一定有定义,我们来看一下它是怎么定义的呢,其实就是数据、左子树、右子树。它就是一个类,如果你想创建一个节点root = Node(8),像这样你就创建了一个根节点。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