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兄师姐的求职经验谈

师兄师姐要毕业了, 给我们讲了一些宝贝的求职经验。为了记录,为了和大家分享,现记录如下:(注意:求职期间, 心态一定要好,不要着急,平时一定要锻炼好身体)。


1. 个人找工作前的准备:找准自己的兴趣点和就职期望, 找准方向后 要努力为这个方向做努力。对没有目标的,也要尽力先把自己的专业做好,如果到毕业时,不想从事你的专

  

业,可以换。  师兄的一句话, “做实事比什么都是实在“。


2. 做简历: 简历不要花哨, 要根据你所投的职位随时更新你的简历, 突出你有那个能力胜任那个岗位;简历不要造假, 要为你简历的内容负责,即 问你那些内容你能说清。


3. 投简历: 都认为, 简历要海投, 各种职位都要投, 不管是产品,还是技术, 毕竟你可以去面试, 多拿offer, 更为关键的一点是 你会收获到各种经历, 但是选择offer要谨慎。


4.面试: 一直微笑,一定要有足够的尊重, 再则不需要你会所有的题, 但是 , 你要有足够的反应能力, 足够快的思路来应对面试官; 在一点就是, 在结构化面试(就是群试)中 既要要有自己的见解,但也要保持中庸。国企,银行,公务员都要求正装。


5. 面试归来: 一定要好好总结, 包括笔试和面试, 一定把不会的题或问题想各种办法弄懂,这样提升很快。


有个师兄说的好:求职就是在玩游戏, 你玩多了, 发现都是一样的套路, 在玩的过程中, 你已经提升了等级。


各种公司招聘大概时间(我没网上查):

    私企: 9月--10月

    银行:11月--1月

    事业单位:过年之后

    国企,央企:5月左右

  公务员:10月-13号左右发布岗位信息(excel形式)

                   10月-15号-24号网报

                    10月-26号资格审查结果

                     11月份考试


注意:一定注意, 这只是对师兄师姐经验的一些总结, 不一定都适合你, 你可以参考其中对你有价值的东西,随机应变。当然,如果你有好的建议可以给我留言。谢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