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专访:小米要进军海外市场

小米公司逐渐展开亚洲扩张步伐之际,雷军接受了《财富》的独家采访,详解他如何选择海外市场,以及小米模式的可复制性。


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2010年,雷军创办了小米手机公司(Xiaomi),在中国直接向苹果(Apple)、三星(Samsung)、联想(Lenovo)等资金丰厚的高端手机供应商发起挑战。在这些巨头面前,小米不仅坚守住了自己的阵地,还实现了爆发式增长。去年,小米手机销售额超过50亿美元,增长率达到了150%,公司估值目前已经高达100亿美元。现年44岁的雷军说,基于谷歌(Google)安卓系统开发的小米手机能成功主要靠的是和客户的紧密互动。今年早些时候,小米手机进入了新加坡;预计不久之后,小米手机还将进军印度和马来西亚。小米公司逐渐展开亚洲扩张步伐之际,雷军接受了《财富》杂志(Fortune )的采访,谈到为什么他认为小米手机在其它市场也能实现很好的转化。


哪些国家将成为你的新市场?你是如何选定这些国家的?


雷军:我们的初步计划包括进军亚洲、欧洲及拉丁美洲的10个国家。这些国家都满足三个条件:智能手机市场即将抵达临界点、社交网络服务高度成熟、具备良好的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基于这些条件,我们选择了俄罗斯、土耳其、巴西、墨西哥及印度等作为扩张的下一站。


其它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特别是联想(Lenovo)】,已经输出了一个成功的营销模式,在其它发展中市场销售高质低价的手机,并已经建立起了品牌知名度和自己的零售网络。你打算怎样跟他们竞争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