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的青春,一个敬礼。

转载请标明出处:
http://blog.csdn.net/DJY1992/article/details/73251474
本文出自:【奥特曼超人的博客】

高考,已是陌生的字眼。时间流逝,转载已过去多年。

从备考到从考场出来,或痛苦,或轻松,为的,只是那三年来付出的努力与拼搏,与其说是拼搏,倒不如说是教育制度下的压迫,每每到中、高考之际,我们总会看到考完之后的庆祝与狂欢,释放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家庭。

社会大同体系下,“中国人这么聪明,未来就是我们的了”
决胜高考,致敬青春:高考是一场青春的战役,敢拼搏,方能不留遗憾。
快一点没什么不好,慢一点也不会太差。

奥特曼超人杜锦阳

后方有故事,请待我一步一步道来。


> 新高考时代,“3+3”等于多少?

  自 2014 年 9 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来,已经有二十七个省拿出了自己的新高考方案。根据实施的意见要求,这次系统升级的主要涉及考试科目设置和录取机制两方面。

  考试科目,它有个很有趣的别称,叫“3+3”模式。为什么叫“3+3“?很多家长到现在也不是很明白,其实它是由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成绩 和 自选的三个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组成,不再区分文理科。

  不过后面的自选菜单多数省份还是老六样 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只有 浙江省 别出心裁,追加了“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科目。

  犹记得,我们初中就在上 VB 课程了,只是大部分人都在打 CS。其实说句实话,每天满满的作业与辅导,还有健康与素质教育,压得我们都喘不过气,以后我们的孩子甚至更甚,就像一盆快要煮熟的蚂蚁,都在沸腾,却没有人寻求突破,因为,都在锅里。

  录取机制,自2017年秋季高中入学新生开始,高考科目采用“3+3模式”,且录取不再分一本二本,这里包括山东、江西、四川、河北、辽宁、北京、安徽在内的多个省份,将本科第二批次与本科第三批次合并进行招生录取。换言之,以后 歧视链 的下游就直接变成了二本了。

  说起这个歧视链,有个情况我们是很常见的,从小学到初中,再从初中再到高中,直至到大学才不再有分优等班的潜规矩,只是大部分学校为了提升学校的教育水平和市政的“业绩”,依然无法避免这种常见“教育体系”,而在大学里,我们经常会以“老师”为调侃,我们从一出生就开始打怪升级到大学修得幽羅神功,居然看不到“Boss”(老师),一学期见不到几次的Boss,有的甚至直至毕业都没出现过,连毕业相片都用了PS。

  BOSS是谁? ,我们特么直到功德圆满后进入了 社会大同 进行环岛生存试验,一生习得的武艺却感觉无处发挥,不得不修习生活技能而走火偏锋,如果能升华便是阿尼驼佛,如升级失败便惨遭人同,剑走偏锋,为了生存,不息以身试法,更有“毒水果”“毒青菜”“毒鸡蛋”“毒米粉”“毒饮料”“毒污水”等等…已经无法分辨人性的真伪,只是为了生存,为求自保,牺牲下一代,我的脑海中甚至都有了**“中国人这么聪明,未来就是我们的了”**这种想法,确实,我们很聪明,却不是用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什么都能造,什么都能仿,何愁天下?

  何为社会大同,那就是 有钱便从农村获得绿色健康,没钱的则继续着“城市的生态体验”;有钱的往农村里跑,没钱的往城市里挤;有钱的往农村里投资,没钱的依然往城市里挤;有钱的越有钱,穷的则越穷;这,就是社会大同体系。

  那么有人说,那还高考做啥?直接去打工了呀,以前很多贫困山区都是这种想法,直至最近几年才有所改善,大家都知道了学习的好处,学习能改变人的一生,确实是这样,学习是能改变一个人,但改变的不单单只是经济,更多的是内在气质与思想,习得修为的人一生无忧,无忧,更多的是思想上,进入 社会大同更需要一张门票,那门票,就是“大学毕业证”,这很现实,也很残酷,985/211 重点大学更向是 大乘佛法中的无上阶,得此物者得天下,也是不无道理的。

致我们的青春,一个敬礼。

奥特曼超人杜锦阳

  还记得你为什么走上了程序员这条路么,或兴趣所致,或薪资诱惑,或别无选择?

  程序行业已经七八年,从一开始的兴趣爱好变成工作,无论是人的思想和身心,都有了大大的不同。

  作为兴趣,你可以通宵畅谈研究技术;作为工作,你可以通宵畅谈修改Bug。

  不要把兴趣当成工作,这句话不是劝学弟学妹不要入行,而是需要把两者分开,兴趣也可以是工作,工作也可以是兴趣,这听起来很矛盾,但实际往深处想,如果你工作麻痹了,爱好就已经不再是兴趣,程序猿,这听起来很low,工程师,这听起来很 6, 没毛病。

  生活中除了工作,往往还有被我们忽视的家人和家庭,还有一个,是兴趣爱好,可以是运动,可以是文学,可以是钢琴,也可以是其它,又或是旅行,总有一个,我们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意义。
日本
奥特曼超人immqy

   当你集齐很多旅游相片的时候,你就会发现生活多了些乐趣;不要把工作当成了唯一,你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人的一生,是急不来的。


现在已经是程序员的你,或者已经在准备成为程序员的路上,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样的建议呢?怎样看待自己的程序员生涯选择?如何看程序员这个职业呢?

   假设你让爱好成为了工作,应该放松自己的心态,技术行业,永不停止的,是学习,薪资固然重要,但要把目光放远一点,要看当前的状态和环境下能不能学习到知识和经验。

  想入行的同学,也不要因为害怕学不好而放弃,别人能学号你为什么学不好?因为别人比你聪明?不,没有哪一个人是比另外一个人觉得聪明,有优点就有缺点,人无完人,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有绝对的。

  已经在技术行业,在这样游戏规则下,高中生们必须及早对自己的学习和职业进行人生规划。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优势、爱好 来选择自身的专业,还有所在学校的教育资源、家长和老师的权威和意志,还有就是要考虑到学校的历史进程。光有奋斗精神是不够的,还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去做。要先分析自己的现状,分析自己现在处于什么位置,到底具备什么样的能力,这也是一种科学精神。你给自己定了目标,你还要知道怎么样去一步一步地实现这个目标。从某种意义上说,树立具体目标和脚踏实地地去做同等重要。

  不要老想着暴富,何以解忧,唯有务实。做人做事一定要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很多人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很容易产生一种浮躁心理,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作。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

  90后、00后价值观解构的一代,更多元、更感性,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总是过于急功近利,内心太浮躁,急着赚钱,急着恋爱,急着成家,急着立业,急着到达终点,浮躁的社会,浮躁的爱情,浮躁的人心,人生已找不到方向感,似乎唯有赚钱才是王道,太多的情人,太多的灰色交易,太多的扭曲观,越往上层走,会越发有这种感觉,似乎什么都没有留下,也什么都没被记住。

  青春有限,年华不再,“其实我们刚毕业那会.也是跟他一样,不知道自己将来能做什么,现在的这份工作是不是自己喜欢的。我记得我刚毕业一年的时候,也是很迷茫,每天很累对现有的工作失去兴趣且提不起神。后来看过一本书果断辞职去旅行,回来后其 ​​​​…” 这是她发的状态,独立自主,总是有着一股独特的气质吸引着周边的每个人,每年会去那么几个国家,她说想在25岁以前去满N个国家、喜欢看书、喜欢日语、她说想去的……

默默关注,开心或是难过,总是会受影响。想站在身旁,却已经不可能。

奥特曼超人杜锦阳
日本。

  跑题了?没跑题,只是想劝大伙,不要早恋啊,爱情,总是会留在最后才遇见,不早不晚的爱情,才是最美好。

  快一点没什么不好,慢一点也不会太差。工作如此,爱情如此,学习,亦是如此。


||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杜锦阳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python2048微信公众号

  • 6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