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用PostgreSQL,而不是Oracle?

[原贴见http://redvale.bokee.com/4237837.html ]

[说明:有点旧,但仍有参考价,当然本文仍一家之言,纯属广告]

关键词PostgreSQL    Oracle                                          

 

务必选用Orakle的三大理由

  1. 您是打工的。花钱的是你的老板,而不是你。
  2. 您是打工的。老板的钱太多,一时花不完,因此特别交代您:「越贵的东西越好。只有买贵的东西,才能使我安心」。
  3. 您是打工的。计划花老板的钱,精通Larry,伺机跳槽,不断向高薪挑战。

PostgreSQL的管理工具

不习惯PostgreSQL所附的psql的人,可以试试以下图形化操作工具:


PostgreSQL非常适合做大型运算

跨地域的多点企业集团、计划设立不停顿的大型电脑中心,也许有Replication解决方案的需要:

Mammoth
PeerFS
PGCluster
Slony-I
Usogres

超级运算
Clusgres

过时的东西?
PostgreSQL Replicator
Mariposa
一些Replication的文件


DBMS的评估方法

某政府机关评估DBMS的方法


PostgreSQL的服务一流

我们在PostgreSQL的mailing list提问问题,如果时间是在欧美的白天,几乎30分钟内可以得到回答。而回答问题的人,经常是PostgreSQL的设计者。
如果确定是PostgreSQL的bug,一定会有人承诺列入修正工作清单中。

PostgreSQL的用户如果愿意付费,有提供24小时服务的公司(可以去www.postgresql.org找找看)。例如PostgreSQL Inc.以及Pervasive Software

进一步而言,预算如果够,请PostgreSQL的开发者出面,亲自到府为您调校或改善PostgreSQL,并非完全不可能。我们不知道Larry有没有提供这么好的服务。


PostgreSQL的扩张能力,首屈一指

我们在市面上看不到任何开放或专属的DBMS,能够像PostgreSQL一样,提供这么多(而且还继续在增加中)的server语言:

C、embeded C、C++、Java、PL/PGSQL、SQL、PHP、perl...


PostgreSQL的效率高

虽然「速度」不能代表一切,但是这里的测试结果写道:「PostgreSQL比某大牌的专属DBMS快」。


资料库管理系统的流行度调查结果

www.linuxquestions.org


PostgreSQL能处理大量资料吗?

这里有人说他的一个PostgreSQL table超过2亿9千万笔记录,占234GB bytes。增加记录的最高速度是11,000笔/分钟。


PostgreSQL能用在企业集团吗?

这里报导印度的某集团,有334家企业全部使用同一个PostgreSQL database (Redhat Linux on IBM),运转超过1年,没当过机。


世界级企业的态度如何?

富士通捐献$45 billion


那么,m*SQL如何?

有人说:「m*SQL比PostgreSQL快」。
我们不知道此论之根据为何,但是我个人猜想:「即使其数据真实反应情况,因为m*SQL没有transaction/trigger/constraint checking,一个只能执行简单工作的阳春系统当然快」。
就像机车,在市区它绝对比公车快。因为公车必须服务客人上下车,负担重。
用另一个角度看,机车只能搭载2人,个人用来兜风的确很方便,但是实在不适合拿来做为大众运输这种对「品质」、对「安全」有最低要求的营利工具。

举一个技术性的例子!我们使用大量的subquery。因为m*SQL没有subquery、stored procedure、trigger、view这种在ERP系统中「非有不可」的能力,m*SQL必须透过外挂程式语言(例如:PHP)才能完成 PostgreSQL的一句SQL结果。
在这种情况下,无论再怎么调整m*SQL、程式设计师再怎么厉害,其耗用时间永远是PostgreSQL的数十或百倍以上。
(S?P r3就是这样做,不使用资料库的stored procedure/trigger/view,用自己的独家语言硬凑出business logic,这样,客户的确可以从Larry或M$ SQL Server之中选择一种,问题是r3服务它一个client,就好像数千个Thin Client同时连到我们的application server那样慢的原因。)

这样说比较快:m*SQL用在网站、讨论区这种简单应用也许还可以,如果拿来开发ERP系统,自己和客户恐怕要双双受到严重伤害了。好消息是,没听过有人用m*SQL成功开发出ERP系统,所以没有人受过这种伤害!


富士通也提供PostgreSQL的付费服务

条件之一是必须合并使用其特制的Extended Storage Manager


躲在m*SQL里面的病毒

顺路攻下Windowz


美国国家气象局

美国国家气象局已经大致完成Informix --> PostgreSQL的转移工作,将有超过150套的PostgreSQL在RedHat上跑,以提供最新的气象服务。


荷兰政府人口注册系统的改写

www.ososs.nl指出:该系统使用PostgreSQL资料库,将被安装到3个部、500个市、5000个政府单位。

如果我们的政府高官和基层公务员愿意拿出些微的职业良心、应用几点小学生的常识,多用PostgreSQL和Apache,少用0.1%的IBM COBOL on mainframe和M$ IIS + flash pages on Windowz,我们的货币的购买力就不必每7年就贬值一半。

<某小学的《常识》课随堂问答题>
报载:某大不良帮派集团盗印制假钞数百万元,被判刑10年徒刑。民众闻知,无不额手称庆、雀跃万分。
试问:盗印钞票数量最庞大(每年至少数千亿元)的国内常年犯罪组织是哪一个?


SUN Micro把PostgreSQL搭配其某些硬体主机型上,一起出售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http://www.informationweek.com/shared/printableArticle.jhtml?articleID=191600197发自Greenplum的某员工的一份广告(See PostgreSQL Announce mailing list archive),号称:SUN Micro的一款12层机架式硬碟设备加上Greeplum的技术,能让PostgreSQL以每分钟12 terabyte的速度扫描资料。


不必改写Orakle的应用程式,就可以在PostgreSQL上运行

http://www.enterprisedb.com他们的EnterpriseDB建筑在PostgreSQL之上。宣称:Orakle的PL/SQL可以在EnterpriseDB直接运行。

不过,我有一个疑问:有一类设计很不良的PL/SQL,设计者把中文的constant直接写死在PL/SQL中。例如:

SELECT a FROM t WHERE a='谁写这种程式'

不知道这种PL/SQL程式是否能不经修改,就可以在EnterpriseDB直接运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