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6.0中Byte数组和String转换

在VB里,Byte数组和String可以互相赋值,利用这个特性处理字符串非常方便。

如果是处理大量文本,以下用法应该熟悉。

字符串与Byte数组互相赋值:
tBytes()=tString
tString=tBytes()

需要注意的是,在VB内部字符串是UniCode表示的,而Asc函数返回的是Ascii和GBK编码(也就是默认代码页的编码)。因此,Asc函数返回的编码值与上面的Byte数组返回的值可能是不同的。

从Ascii/GBK文本获得Unicode数组:
tBytes()=StrConv(tString,vbUnicode)

从Unicode文本获得Ascii/GBK数组:
tBytes()=StrConv(tString,vbFormUnicode)

从Ascii/GBK数组获得Unicode文本:
tString=StrConv(tBytes(),vbUnicode)

从Unicode数组获得Ascii/GBK文本:
tString=StrConv(tBytes(),vbFormUnicode)

快速读取文本文件:

'将文本文件整个读到Byte数组:
Dim   tBytes()   As   Byte
tFN=FreeFile
Open   pFileName   For   Binary   As   #tFN
    tFileSize=LOF(#tFN)
    ReDim   tBytes(tFileSize-1)
    Get   #tFN,1,tBytes()
Close   #tFN
tString=StrConv(tBytes(),vbUnicode)   '从文件获得数组转换为带换行的多行文本字符串。

反之,如果将字符串文本写为二进制文件,则要:
Dim   tBytes()   As   Byte
tBytes()=StrConv(tString,vbFormUnicode)

tFN=FreeFile
Open   pFileName   For   Output   As   #tFN   '清除文件内容
Close   #tFN
Open   pFileName   For   Binary   As   #tFN
    Put   #tFN,1,tBytes()
Close   #tFN

另外,还可以用API函数CopyMemory将Byte数组转换为Integer数组,在利用查表法进行内码转换、简繁转换时,该操作尤为重要。因为,在VB当中,每个“字”的编码都是16位UniCode,用Integer数组表示最为直观。但Integer数组不能直接与String赋值,因此需要一个与Byte数组转换的过程

 

Public   Function   ByteArrayToString(bytArray()   As   Byte)   As   String
        Dim   sAns   As   String
        Dim   iPos   As   String
       
        sAns   =   StrConv(bytArray,   vbUnicode)
        iPos   =   InStr(sAns,   Chr(0))
        If   iPos   >   0   Then   sAns   =   Left(sAns,   iPos   -   1)
       
        ByteArrayToString   =   sAns
 
  End   Function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基于VB的远程开机程序,好像远程关机的见到比较多,远程开机见的并不多,一台电脑要想实现网上远程开机,其主板和网卡必须都支持远程唤醒功能,然后还得进入BIOS设置COMS,至于如何设置,不同的主板设置方法也可能不一样,请参考有关资料 设置好COMS后就可以用本程序发送远程开机命令了,如果想要广域网远程开机,那么除了设置COMS外,还得对路由器进行一定的设置。   '新建一个工程,在Form1上添加三个Text控件,三个标签控件,一个命令按钮和一个Winsock1控件,然后复制下面的代码到Form1   Dim myMAC(0 To 5) As Byte '欲唤醒的主机的MAC地址   Private Sub StrToMAC(ByVal myStrMAC As String) '将MAC地址的字符串形式转化为十六进制数值保存在数组myMAC里   Winsock1.SendData MagicPacket '发送魔术包(不管是在局域网还是在广域网,只要一台电脑检测到对应MAC的魔术包就会自动唤醒)   Winsock1.Protocol = sckUDPProtocol'使用UDP协议   Text1.Text = "010203ABCDEF" '欲唤醒的电脑的MAC地址,MAC地址的格式要求这样填(数值之间没有其它字符)   Text2.Text = "225.225.225.255" '广播地址(因为远程电脑已关机,没有IP地址,所以只能以广播形式找到要打开的电脑,广域网的话填路由器的IP)   Text3.Text = "0" '端口号,在局域网里的话就为0吧,广域网的话就看你的路由器开放哪个端口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