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廊etiennelawlor imagegallery真正全屏,使用隐藏状态栏和沉浸式浮动Toolbar

最近在写一个小APP,功能是: 提供对http://www.apkui.com 上近500张APP UI图片的分类浏览的搜索功能。顺便广告一下,这个APP我也开源了,并托管在CSDN上,地址:https://code.csdn.net/do168/appui

我写的这个APP里面要用的画廊。经过我仔细的筛选,最后选择使用imagegallery,Github上的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lawloretienne/ImageGallery 。

但这个项目提供的全屏浏览有些不完美,因为最上面的状态栏没有隐藏,图片在Toobar下面,没有最大化。效果如下


但我的项目中要浏览APP UI 图,肯定全屏最合适了。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于是我在Github上建了一个分支,网址:https://github.com/JianChi8/ImageGallery ,再拉下来,进行修改。

顺带一提,这是我第一次在Github上创建分支,并且第一次提交修改。吐舌头真是好酷的功能。我前天下载了CSDN的APP,感觉不够酷,很不酷难过,做为一个技术前沿网站,不酷可是不行了,因为你是前沿啊,应该是最酷的!!


下载下来,我先建了一个测试项目进行测试如何隐藏状态栏和标题栏( http://blog.csdn.net/do168/article/details/51587935 ),感觉可以了,就动手修改自己建的这个分支,把自己的测试代码贴上去,状态栏成功消失了吐舌头,可标题栏仍然在哪里,后经过N次测试,改用了N种方案,花费数小时也没把Toolbar没弄成浮动透明。没办法又将所有JAVA源码都看了一遍,也没找到原因。最终打开Viewpager的layout文件fullscreen_image.xml,发现了扯蛋的一行

android:layout_marginTop="?actionBarSize"
果断注释掉,再次测试,成功了。效果图如下

真正全屏图


经过这个马拉松,终于达到目的。原作者居然在fullscreen_image.xml加入上面那句,没想到啊,得来全不费工夫,原来这么简单。看来什么事只要找对方法都不难。

最终算下来,一共只改动了三行:

  1. 在theme里加入了隐藏状态栏;
  2. 注释掉了fullscreen_image.xml中的android:layout_marginTop="?actionBarSize";
  3. 修改了Toolbar的颜色,增加透明度。

看着简单,实际花费了我一天半的时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