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诺基亚 百年老店必将引发蝴蝶效应

今天早上,诺基亚官方博客上发布了一篇寥寥数百字的文章,然而,这篇文章却足以造成一个手机产业的蝴蝶效应。

没错,微软将要收购诺基亚,这并不是传闻,而是事实,诺基亚官方博客确认的事实。实际上,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微软收购的仅仅是诺基亚的设备和服务业务,而诺基亚的软件、地图等业务仍然会存在下去,诺基亚将从一个手机制造商转变成为一个以地图和位置服务为主的移动互联厂商,而微软,hardware不再是周边外设,而会进军到核心业务领域。诺基亚,这个成立于1856年,历史将近160年的老店,将会引发产业界的血雨腥风。


为了这笔收购,微软总共斥资54.4亿欧元,毫无疑问,这将成为微软进军智能手机市场上最重要的一笔收购,这笔巨资收购也势必引发其行业内的蝴蝶效应。

首先,任何人都可以做出一个判断,被收购之后的诺基亚设备业务部门,将不可能去生产Android设备,并入微软之后的诺基亚设备业务将会专注于Windows平台的设备,包括了Windows Phone手机、Windows RT平板电脑甚至Windows平板电脑,我们不排除未来微软可能将Surface并入到Nokia品牌的可能性。因此,这也意味着,包括HTC、三星、华为在内的智能手机厂商,将会迅速的将兴趣从Windows Phone平台上转出,而Windows平板设备制造商也会重新考虑他们在Windows平台上的生存前景。

其次,从此前的情况来看,诺基亚内部大量的员工,对于诺基亚和微软的深度合作颇有微词,他们对于诺基亚放弃Meego以及对Android的反应迟钝有很大的意见,而诺基亚仅仅被微软收购了设备和服务业务部门,未来,剩余的诺基亚机构甚至有可能与其他手机硬件厂商合作,推出他们的软件解决方案。

第三,目前的智能手机市场格局,Android的份额几乎达到80%,剩下的份额中,几乎全部被苹果占据,微软Windows Phone、黑莓的份额总共不超过10%。在这样的格局下,微软的收购毫无疑问是给WP市场注入了一管强心针,极大的增强市场的信心。

第四,从未来可能的WP设备来看,微软目前主推的方向是大屏幕触摸,这也意味着,诺基亚经典的全键盘将会成为历史,这会让很多诺基亚粉丝失望,同时转投其他阵营。

最后,对于诺基亚地图等剩余部门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事,他们不需要被Windows Phone拖累,可以开发出全平台的地图、位置服务软件,相比于数据大而杂的Google地图,制作粗糙的苹果地图,诺基亚在这一领域内的优势非常明显,辅助以收购带来的巨大现金,诺基亚地图将有可能在这一市场上快速突破。

现在,这笔收购已经正式公开,不论对于诺基亚还是对于微软,利好和利空的要素交织存在,蝴蝶效应已经开始,环环相扣,对于未来的预测,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如果你问我的预测是什么?很不幸的是,我并不看好微软Windows Phone的前景,尤其是如果微软急于将诺基亚的业务合并到自己的体系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