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如何ssh连接linux(ubuntu) GUI图形界面

 

在windows 中,很多人选择安装xmanager+xshell,然后远程连接linux,就能直接调用软件的GUI界面了,轻松省事。

但是很多人没尝试过在mac终端上 sh 连接访问 linux 服务器端的图形界面。下面介绍下方法

 

简介:

要实现远程图形访问,必须借助X11协议转发图片。X11将xclient端的图像发送回xserver端。 在我们登录远程服务器这个流程中, xserver端为mac端, xclient 为linux 服务器端。

mac ---------------  linux(remote)

 ||                                    ||

xserver                    xclient

 

 

 

 

1.

首先需要在linux 服务器端打开 X11转发

以ubuntu为例

编辑 /etc/ssh/sshd_config 配置文件

配置转发参数为yes 

X11Forwarding yes
X11DisplayOffset 10

 

重启ssh 服务

service ssh restart 

2.

2.1 编辑mac端下文件

 

 /private/etc/ssh/ssh_config

 

设置为

 ForwardX11yes

2.2 安装XQuartz ,网上搜索 xquartz.en.softonic.com/    按说明安装好

 

 

3. 测试

打开 XQuartz

打开 mac terminal 

ssh -X   {用户名}@{远程端ip}; (注意大写的X)

比如

 

 ssh -X root@192.168.1.192


 

 

 

登录成功,输入 gvim看下,是否能调出远程界面 (注意,这个只是测试,gvim不是必须的,可以调用其他有远程桌面的)

 

 

如果觉得有用,麻烦点一波关注,O(∩_∩)O谢谢!

注意: 如果ssh -X登陆后, 出现 以下错误描述

xauth key data not generated


会发现 gvim 是无法打开的。这是因为 mac 升级,加强安全性导致的。   

 

编辑mac 下 ~/.ssh/config (我用的root用户,普通用户可以尝试下自己的config文件 ),添加以下字段即可。

 

ForwardX11Trusted yes


顺便说下  远程连接  linux +nvidia显卡 ,要按照 bumblebee (提醒下自己)

关于在Mac Catalina下,需要修改配置文件,感谢网友 青城下和IrismoonWang提醒,已经加上

sudo nano -w /etc/ssh/ssh_config

然后在ssh_config里面再加上 XAuthLocation /opt/X11/bin/xauth

 

  • 14
    点赞
  • 5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