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明白了大师和凡夫的区别

如果一个体系的支撑理论不足够简单的话,它就不足以形成一个体系,它就不能让学子们去衍生出一条新路。大师爱简单,学者爱复杂,这绝对是真理!
       全部的,任何领域,大师都在广度优先的拓展,凡夫学子们深度优先地挖掘,大师们能用一个最简单的公式诠释一个宇宙,凡夫学子们却为精确到小数点后多一位而绞尽脑汁。大师爱简单,学者爱复杂,这绝对是真理!
       大师挖坑,凡夫学子们总是能掉进去,大师不挖坑,凡夫学子们自己挖坑往里面掉。这就是格局的不同,层次的不同。大师爱简单,学者爱复杂,这绝对是真理!
       大师总是能区分和自己关注问题在同一尺度的问题,而凡夫学子们总是杂糅不同尺度的问题。大师假设了光滑平面,理想气体,绝对零度,凡夫学子们却用显微镜计算平面的摩擦率。大师爱简单,学者爱复杂,这绝对是真理!
       大师说,大师级数学家从来都不喜欢摆弄数字,也没有超凡的能力去驾驭数字以及式子,凡夫学子们却个个都有大段大段整理式子的能力。大师爱简单,学者爱复杂,这绝对是真理!
       大师在感悟,凡夫学子在深究,大师在假设,凡夫学子在求证,大师小心求证的背后总有一个信条,凡夫学子固执的背后总有一个坑。大师爱简单,学者爱复杂,这绝对是真理!
       大师处理问题总在一个抽象层次,比如它们处理TCP拥塞控制的时候,就不会去考虑具体实现,凡夫学子却有能力在不明白高层抽象的时候去研究底层实现。大师爱简单,学者爱复杂,这绝对是真理!
       大师总是能放弃一些无伤大雅的细节,凡夫学子们却抓住每一个细节不放。大师爱简单,学者爱复杂,这绝对是真理!
       悲哀啊悲哀,大师爱简单,学者爱复杂,这绝对是真理!但是实际上,大师又有几个呢?大师的简单是建立在人家高智商高情商的基础上的,人家可以在梦里或者喝醉了发现苯环的结构,发现一个神奇的数字,一个公式,以及DNA等,如果咱不能,咱就好好的去当一名务实工作者,难道有谁为了找灵感而放弃现有的一切去睡觉做梦,去喝酒吗?除了梵高,海明威,这俩哥们儿更猛!咱是凡夫,也许也不是什么学子,老实本分些吧...但是如果觉得自己有大师的潜质,就狂点,再狂点儿...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