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的一年--回首我曾经糟蹋过的地方

2006年3月21日,我又一次踏上了东北的黑土地,老婆复试,一切顺利,我还捡了一份工作,我的第一份工作。之后就是枯燥的培训,一共持续了15天,正 式上岗后我开始了java编程,上大学的时候学得是网络,因为对java感兴趣就自学了java,当时得到了这份工作,而且做java,心里就有一种满足 感,这一干就是半年多,当我迷上linux后就几乎放弃了java,之后在东北挣扎到2008年7月,8月3日我来到了上海,这个所谓的大城市,所谓的与国际接轨的城市,老婆是慕名而来,可是我却比谁都清楚。
哈尔滨,我心中的可以容下我的地方,只可惜我与那座城市无缘,我们在一年多的亲密接触后,我离开了。自从我第一次踏进这座城市,我就感觉这就是我想要的,那里没有上海的喧嚣,没有北京的做作,没有香港的复杂,拥有的仅仅是寒冷中的享受,哈尔滨是座不设防的城市,生活在这里你会感觉很随意,夜晚,即使你没有 认识的人,你不会感觉到孤独,也许这就是我喜欢这座城市的原因,因为本能地你会认为城市小角落的酒吧里一定还热闹着,你随时可以去逛逛,在哈尔滨你会完全融入这座城市,会融大家,只要大家在酒吧快乐着,那么你就会感觉也快乐着。有人为了生计而奔波,奔波累了就会自己去放松,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位 置,只可惜,我不再属于哈尔滨,后来在长春的日子里每逢过节我几乎都是去了哈尔滨,所有的街道我都记得,俨然一个哈尔滨人,因为那里是一块磁铁,吸引着我...道外X道街,每个店铺我都记得,中央大街,西大直街路边的杂志摊,还有江边的斯大林公园...
郑州,一座让你感觉有梦想但是却很难实现的地方,可惜我与这座城市也没有缘分,在这里我看到过很多不曾见过的事,也曾经阐述过自己的鸿鹄之志,但是却只有空长叹。在这座城市生活,你会觉得它每天都在变,因此让你感到拥有希望,可是你却摸不到方向,在郑州,我喜欢上了随便坐上一辆公交车然后坐到终点,然后下 车从公交终点开始徒步行走,走到哪算哪,谁在乎能否到家呢,因为这座城市处处是新鲜,即使是一座正在建设的立交桥,在郑州我会试着寻找哈尔滨的感觉,可是我错了,它们是属于不同性格的,我曾经天真的认为郑州会有哈尔滨的那种酒吧或者别的什么,可惜,有倒是有,只不过门前多了几个保安,这使我感到孤独,但是 毕竟我可以追求自己的梦想,人民路两旁的音响店我很喜欢,那里有很专业的人,你可以学到很多高保真音响的东西,文化路南段和二七路还有金水路是比较有品位的了,只是那里属于有钱人...
长春,一个很适合生活的地方,我在这里找不到哈尔滨的感觉,在郑州养成的习惯在长春会感到很别扭,是的,长春不需要享受,不需要找什么酒吧,不需要寻梦,你在长春只要会生活就可以了,这并不是说长春的生活没有梦,长春没有享受,恰恰相反,生活是什么,生活不就是一种享受吗?生活不就是不断实现能实现的梦想 和幻想着实现不了的梦想吗?很怀念我们不知几个周末从桂林路走到重庆路,记得多少周末我们在南湖公园一逗留就是一下午,桂林路两旁有很多小店,建设街有很多上档次的饭店,解放大路的文化广场特别具有生活气息,郁闷的时候去新民大街走走,看看那些建筑...
北京,西安,不说也罢,没有什么感觉,也许是没有逗留很长时间吧。
上海,和我想的不同,也许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因此这里没有什么东西是无比神圣的,如果你说不出理由的爱一座城市,那才是真的爱那座城市,最起码我觉得上海没有哈尔滨好。
两年多来我一直在长春,之前在哈尔滨,郑州均呆过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新的一年马上就开始了,上海究竟是座什么样的城市,希望在2009能给我一种感觉,真正上海的感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