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 CImageList中加入位图文件

 

MFCCImageList类封装了图象列表控件的功能,图象列表控件是相同大小图象的一个集合,用于应用程序中大规模图标的存储,该控件是不可见控件,通常与其它控件一起使用,来为其它控件提供图标资源。图象的每个集合中均以0为图象索引基数,可以把这些图标看成是以数组方式存储的,图像列表通常由大图标或位图构成,其中包含位图模式,实际上,所有的在同一个图象列表中的图标都被存储在一个屏幕设备的位图中。

通常向CImageList对象中添加图像元素的方法是:首先把图标或位图调入资源文件中,然后调用CImageListAdd方法加入到图象列表控件中,将位图装入资源导致可执行文件增大,不利于软件发行,而且只能使用资源中有限的位图,无法选取其它位图。要弥补使用资源位图的不足,就必须直接使用BMP位图文件。

使用下列代码即可实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