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引发换机潮 旧版涌向二手市场

据国外媒体周一报道,苹果iPhone 4热卖引发了旧版iPhone手机用户的换机潮,大量旧版iPhone涌向eBay、回收商和折扣网站等二手市场。

  Gazelle.com主要从消费者手中回购电子产品,在苹果和AT&T开始接受iPhone 4预订后的两周内,Gazelle.com回收了2万部二手iPhone。而在平时,两周时间只能回收约350部旧版iPhone。

  Gazelle发言人克里斯蒂娜·肯耐迪(Kristina Kennedy)称:“这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是我们预期的3倍。”美国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上月底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7%的iPhone 4买家都是iPhone的老用户。

  苹果每年都会推出一款新版iPhone,而许多苹果爱好者都希望能够拥有最新的产品,因此每年都会有数百万部旧版iPhone被弃用。虽然这些 旧版iPhone大多被回收、抛弃或束之高阁,但有些则可以卖到数百美元。对此,有环保组织认为,iPhone的频繁升级就是在鼓励浪费。

  截至上周五,Gazelle为功能完好的32GB版iPhone 3GS开出的回收价为168美元。 肯耐迪称,在iPhone 4上市前,iPhone 3GS的回收价为304美元。从二手渠道购买iPhone可能比购买新机还要贵,因为AT&T为用户提供了补贴。

  6月24日,iPhone 4在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和德国首发,售价分别为199美元和299美元,上市后前3天的销量就达到了170万部,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将其称之为苹果历史上最成功的产品发布。

  eBay二手iPhone成千上万

  目前,eBay网站上出售的二手iPhone 3GS达到了数千部,最低起拍价为1美分。eBay发言人凯瑟琳·崔(Katherine Chui)称,从6月5日至28日,eBay美国站点上出售的iPhone 3的数量增长了124%。同时,eBay也成为了通过倒卖iPhone 4赚钱的卖家中心,平均售价高达942美元。

  回收二手电子产品的BuyMyTronics.com网站也经历了用户换机潮,该网站创始人兼CEO布雷特·莫斯利(Brett Mosley)称:“简直太疯狂了,在过去的两周里,我们平均每天都要回收近40部二手iPhone。”而5月份的时候,它每天只有10部左右。

  莫斯利还表示,由于货源充足,回收价一直在下滑,目前只有182美元,与6月初相比下降了35%。

  此外,还有一些iPhone用户想到了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希望用旧版iPhone换一些其他商品,而有些慷慨的用户则直接将旧 版iPhone放到了网站的免费区。

  电子垃圾被倾销到发展中国家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支持二手iPhone交易。西雅图环保组织Basel Action Network政策主管莎拉·威斯特维尔特(Sarah Westervelt)称,二手电子产品最终会被倾销到海外,这违反了联合国法规。

  威斯特维尔特说:“当数百万美国消费者在购买最新电子产品的时候,就意味着每周和每月都会有数千辆卡车的旧手机被销往其他国家。”而这些电子产 品可能包含危害环境的有害物质。

  对此,苹果发言人史蒂夫·多灵(Steve Dowling)称,苹果回收的所有电子垃圾都是在国内处理的,并没有运往海外。而BuyMyTronics.com和Gazelle也表示,他们的电子 垃圾并未倾销到发展中国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