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 10 上安装SQL Server 2000数据库?

Win10本身是一个兼容性较好的操作系统,目前有很多人在咨询如何在Windows 10 上安装 SQL Server 2000数据库,都没有成功过。主要是卡在了安装过程中的mdac2.6 安装上,一直停这儿不动。

我们根据自己的实践,成功在Window 安装上了 SQL Server 2000数据库标准版,安装成功的关键是“不要”将安装程序设置兼容模式(兼容XP sp2)运行,直接以管理员身份运行SQL Server安装程序即可。

一、更换回旧的SQLUNIRL.DLL

将SQL Server 安装程序\X86\SYSTEM\SQLUNIRL.DLL 替换到Win10 的 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64位win10 还要复制到SYSWOW64目录 替换同名文件

二、运行SQL Server安装程序

直接以管理员模式运行 \X86\SETUP\SETUPSQL.EXE 安装程序(切记不要以兼容模式运行,因为通过实践 mdac2.6 安装包可以在非兼容模式下的Win10 安装成功,兼容模式安装就会一直停止不动)。

启动SETUPSQL.EXE后 您会发现没有反应,不要以为没有启动起来,需要耐心等待大约五分钟,可能更久,您就会看到可爱Sql Server 弹出了安装界面,如下图,这期间您也可以用任务管理器查看,安装程序还活着的。

当进度条走完后,这个界面也会立马消失,什么界面都没有了。您千万别以为安装程序死掉了,这个什么界面也没有的过程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大约8分钟左右,就会弹出真正的安装界面来.


出现权限不足,在C:\windows\system32\找到要替换的文件sqlunirl.dll右键-属性-安全-给当前用户添加删除权限,然后再删除,之后再把SQL2000安装包内(\X86\SYSTEM\SQLUNIRL.DLL )的SQLUNIRL.DLL拷贝过来.如果还不行给system32添加写入权限。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