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批量清除表数据

delete from 表名; 

truncate table 表名; 

不带where参数的delete语句可以删除MySQL表中所有内容,使用truncate table也可以清空mysql表中所有内容。 

效率上truncate比delete快,但truncate删除后不记录mysql日志,不可以恢复数据。 

delete的效果有点像将mysql表中所有记录一条一条删除到删完, 

而truncate相当于保留mysql表的结构,重新创建了这个表,所有的状态都相当于新表。

此外,MySQL可视化管理工具,如Navicat可以选择"清空表"操作,此操作会在清空数据的同时清空索引信息等表结构信息,慎用。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引用\[1\]和\[2\]的信息,可以使用导出和导入数据的方法来批量修改MySQL数据。通过使用OUTFILE命令将数据导出到一个文件中,然后对文件进行修改,最后使用LOAD DATA INFILE命令将修改后的数据导入到中。这种方法可以大大减少数据库的查询操作次数,节约系统资源。同时,根据引用\[2\]的说明,这种方法的性能比一次性插入一条数据快20倍。 另外,根据引用\[3\]的信息,需要注意SQL语句的长度限制。如果SQL语句超过了程序运行环境所支持的字符串长度,可以通过更新MySQL的设置来扩展。可以通过执行"show variables like 'max_allowed_packet'"命令来查看当前的max_allowed_packet设置,然后根据需要修改my.cnf文件中的max_allowed_packet参数,或者使用"set global max_allowed_packet=10000000"命令来修改全局级的设置,或者使用"set session max_allowed_packet=10000000"命令来修改会话级的设置。 综上所述,可以使用导出和导入数据的方法来批量修改MySQL数据,并根据需要修改max_allowed_packet参数来避免SQL语句长度限制的问题。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MySql中几种批量更新/新增/删除的方法](https://blog.csdn.net/hudeyong926/article/details/10483144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