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技术点2——Fragment叠加点击穿透解决方案

当Fragment栈中有多个add Fragment时,点击最上层Fragment时的空白处,如果对应的下层Fragment中存在按钮或其他事件,那么奇妙的事情就发生了,会穿透点击到下方的事件,不可否认,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究其原因:Fragment的本质就是一个View布局的管理器,当Fragment attach到Activity时,其实就是把Fragment#onCreateView()返回的View,替换掉(如果是用replace)FragmentTransaction#replace中指定的View,或者添加到(如果是add)FragmentTransaction#add()中指定的ViewGroup里面。
当我们以层叠方式显示多个Fragment时,通常的做法就是弄一个FrameLayout,然后每次把Fragment add到此布局。因此,这时Activity的页面布局树实际上就是一个FrameLayout里面包含几个View。
所以,当点击上面Fragment的空白区域时,如果事件没被吃掉,就会向下传递。
解决方案:
创建BaseFragement

public class BaseFragment extends Fragment implements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