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中的载体之object字段在同进程数据传输与在跨进程数据传输的使用区别

在同进程中数据传输时经常用到Message与Handler的配合,Message中的载体有:what(int),arg1(int),arg2(int),Bundle data,replyTo(Messenger),object(Object)。其中object对象在同进程数据传递时可以存放任何对象。

跨进程数据传输时,Messenger.send(Message)发送数据到其他进程进行数据传递时,其中Message中的object在android2.2之前是不支持跨进程传输的,2.2之后虽然支持了,但也只是支持系统的实现了Parcelable接口的类对象,自定义实现了Parcelable接口的类对象仍然不能通过object字段进行跨进程的传递。此时只能用Bundle进行自定义实现了Parcelable接口的类对象传递,而且Bundle可以传递的数据量比较大,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