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liderCtrl的用法

1、Slider属性:


* GetRange,SetRange函数
用于查询和设置滑动条的取值范围,默认为0~100。函数定义形式如下:
void GetRange(int &nMin,int &nMax) const;
void SetRange(int nMin,int nMax,BOOL bRedrGETaw=FALSE);

* GetPos,SetPos函数
用于查询和设置滑动条的当前值。函数定义形式如下:
int GetPos() const;
int SetPos(int nPos);

* GetLineSize,SetLineSize函数
用于查询和设置在按一下右或左箭头时滑块的移动量,默认为1个单位。函数定义形式如下:
int GetLineSize() const;
int SetLineSize(int nSize);

* GetPageSize,SetPageSize函数
用于查询和设置函滑块和块移动量,块移动量是指当按下PgUp或PgDown时滑块的移动量。函数定 义形式如下:
int GetPageSize() const;
int SetPageSize(int nSize);

* SetTicFreq函数
用于设置滑动条刻度的频度。默认为一个单位一个函数。函数定义形式如下:
void SetTicFreq(int nFreq);

* SetTic函数
用于在指定的位置设置刻度。Windows默认的刻度是均匀的。函数定义形式如下:
BOOL SetTic(int nTic);

* ClearTics函数
用于清除所有的刻度。函数定义形式如下:

void ClearTics(BOOL bRedraw=FALSE);

还有一篇是网上转来的关于CSliderCtrl的具体使用的:

  滑动条控制(Slider Control)也叫轨道条控制,其主要是用一个带有轨道和滑标的小窗口以及窗口上的刻度,来让用户选择一个离散数据或一个连续的数值区间。通过鼠标或键盘来进行数据的选择操作,这在WIN98/95中的很多应用程序中都可以看到,如控制面板中的鼠标等,滑动条既可以是水平方式的也可以是垂直方式的。滑动条控制的风格如下:

  TBS_HORZ 滑动条是水平方向的

  TBS_VERT 滑动条是垂直方向的

  TBS_LEFT 滑动条位于窗口左侧

  TBS_RIGHT 滑动条位于窗口右侧

  TBS_TOP 滑动条位于窗口顶部

  TBS_BOTTOM 滑动条位于窗口底部

  TBS_BOTH 滑动条位于窗口两侧

  TBS_AUTOTICKS滑动条具有刻度,默认

  TBS_NOTICKS 滑动条不具有刻度

  滑动条的刻度条在每一个数值位置显示一个刻度标记,如果在滑动条上显示某一数值选择区间,则应使用风格TBS_ENABLESELRANGE,此时选择区间两个不再是刻度标记,而是一个小的三角形符号。另外,使用风格TBS_NOTHUMB会使滑标消隐起来。

  滑动条控制在MFC类库中被封装为CSliderCtrl控制,其主要操作是设置刻度范围、绘制刻度标记、设置选择范围和当前滑标位置等。当用户进行交互操作时,滑动条控制将向其父窗口发送消息WM_HSCROLL,所以在应用程序中应重载父窗口的OnHScroll()成员函数,以便对消息进行正确处理系统发送的通知代码、滑标位置和指向CSliderCtrl对象的指针等。由于考虑到和水平卷动杆公用同一个成员函数,OnHScroll() 函数参数表中的指针变量被定义为CScrollBar*类型,由于实际上消息是由滑动条产生的,所以在程序中必须把这个指针变量强制转换为 CSliderCtrl*类型。滑动条和卷动杆的消息代码和含义都非常类似如TB_BOTTOM等,所以这种处理方法比较合理。SetRange()函数用来设置范围,SetPos()函数用来设置当前位置。

  (二)滑动条控制的对象结构

  滑动条控制的建立方法

   CsliderCtrl &SliderCtrl 建立滑动条控制对象结构

   Create 建立滑动条控制对象并绑定对象

  滑动条控制类CSliderCtrl::Create的调用格式如下:

   BOOL Create( DWORD dwStyle, const RECT& rect, CWnd* pParentWnd, UINT nID );

  其中参数dwStyle用来确定滑动条控制风格;参数rect用来确定滑动条控制的大小和位置;参数pParentWnd用来确定滑动条控制的父窗口指针;参数nID用来确定滑动条控制的控制符ID值。

  2、滑动条控制的类属性

  滑动条控制对象的类属性包括取得滑动条大小GetLineSize、设置滑动条大小SetLineSize、取得滑动条页大小 GetPageSize、设置滑动条页大小SetPageSize、取得滑动条最大位置GetRangeMax、取得滑动条最小位置 GetRangeMin、取得滑动条范围GetRange、设置滑块最小位置SetRangeMin、设置滑块最大位置SetRangeMax、设置滑动条范围SetRange、取得滑块当前位置GetSelection、设置滑块当前位置SetSelection、取得滑动条当前位置GetPos和设置滑动条当前位置SetPos等。

  3、滑动条控制的操作方法

  滑动条控制的操作方法包括清除滑动条当前选择ClearSel、验证滑动条当前位置是否在最大最小位置之间VerifyPos和清除当前刻度标志ClearTics。

  滑动条控制的应用技巧示例

  1、利用应用程序向导AppWizard生成基于对象框的应用程序CSlidDlg;

  2、在对话框中设置滑动条控制,其ID为IDC_SLIDER;

  3、在对话框初始代码中增加控制的范围和位置:

  (1)在SlidDlg.h中设置数据成员,用来表示滑动条的当前值:

//SlidDlg.h

class CSlidDlg:public Cdialog

{ ......//其它代码

public:

int m_nCur;

......//其它代码

}

  (2)在SlidDlg.cpp中设置初始状态

BOOL CSlidDlg::OnInitDialog()

{ Cdialog::OnInitDialog();

......//其它代码

//TODO:Add extra initialization here

CSliderCtrl *pSlidCtrl=(CSliderCtrl*)GetDlgItem(IDC_SLLIDER);

pSlidCtrl->SetRange(1,5,TRUE);//设置滑动条范围

pSlidCtrl->SetPos(2);//设置滑动条位置

......//其它代码

return TRUE;

}

  (3)完善滑动条的消息处理,利用类向导ClassWizard增加对话框窗口的WM_HSCROLL消息处理函数,并取得滑标所指位置值:

void CSlidDlg::OnHScroll(UINT nSBCode,UINT nPos,CScrollBar *pScrollBar)

{ //TODO:Add your message handler?

Cdialog::OnHScroll(nSBCode,nPos,pScrollBar);

CSliderCtrl *pSlidCtrl=(CSliderCtrl*)GetDlgItem(IDC_SLLIDER);

m_nCur=pSlidCtrl->GetPos();//取得当前位置值

}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