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数据学会赚钱——《大数据架构商业之路:从业务需求到技术方案》

    随着计算机硬件和网络的飞速发展,我们不知不觉淹没在了数据的海洋里,迎来了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时代一定能比“发现地球是圆的”的大航海时代创造更大的奇迹。

    《大数据架构商业之路:从业务需求到技术方案》就是一本介绍大数据技术和商业相结合的书,全方位覆盖了大数据架构商业化的每一步。

    本书的前半部分主要从技术角度讲解大数据架构的基础知识和简单的技术,内容覆盖面广,但是文字较笼统、粗略,从教科书一般的章节标题就可见一斑。本书第二章《数据收集》介绍了互联网数据收集和内部数据收集这两种数据收集来源并简述了几种数据收集方法的概念;第三章《数据存储》介绍了持久化数据存储和非持久化数据存储这两周数据存储思路并简述了几种数据存储方法的概念;最后第八章《大数据技术全景》总结了前几章的技术路线并展望了大数据架构的发展前景。

    本书的后半部分从业务角度讨论大数据架构如何走向商业之路,详细列举常见的业务需求并给出恰当的技术方案,文笔也渐入佳境。第九章之后的每一章都由业务需求、产品设计和技术选型、实现方案三节组成,以一个虚构的O2O公司发展壮大的故事作为背景提出了由微观到宏观的业务需求并给出了由简单到复杂的技术方案。

    就像《三国志》里很多将领一笔带过的平叛履历细写都是一本《水浒传》一样,本书二到七章每一节的技术内容细写都是汗牛充栋的技术书籍,因此本书讲解仅适合像我一样的大数据架构爱好者而不适合专业的大数据架构师。但是本书后半部分讨论的业务需求方向能给每一个大数据产品经理当头棒喝,让人在研究作者给出的解决方案同时感到醍醐灌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