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安装,与eclipse搭建步骤

Maven的具体参考书可以看:《Maven实战》

下载maven可以到:http://maven.apache.org/

Maven的eclipse基本使用可以在这里看到:http://www.iteye.com/topic/1123225

1、把下载下来的maven的zip文件随便解压到一个地方,比如:f:\tool\apache-maven-3.2.5

2、设置环境变量(雷同JAVA_HOME):

新加一个"MAVEN":

把"MAVEN"加到Path中:

 

3、打开命令行看看maven是否已经正确配置:

 

能看到上面的信息说明已经配置正常。

4、在命令行中输入:

mvn help:system
运行结果:

此命令运行完后,将会在windows用户文件夹自动生成一个“.m2”的文件夹,里头有一个repository目录,比如:

C:\Users\xxxxx\.m2

这是本地用户仓库,未来使用maven所自动下载的jar包会下载到这。

 

5、Eclipse配置Maven:

点击eclipse中的window->Perference->Maven->Installations,设置自己下载的Maven。

原eclipse自带的maven可移除,因为大多是版本不一样,会导致后面有莫名的问题。

 

6、新建Maven的Web项目方法:

6.1)Ctrl + N:

这样,一个Maven的web项目已经建成。但默认,Project Facet中的Java版本是1.5的,要把它修改为本地的java版本。

6.2)右键项目->Properties,把它修改为:

我这里是使用JBoss,所以要把Dynamic Web Module中的Runtimes设为JBoss:

 

6.2)以Maven的默认契约新建一个src/main/java源文件夹:

这个文件夹需要手工建,不能以新建源文件夹方式来建。(估计是BUG,总会提示已经存在,但事实上又没有)

6.3)打开pom.xml文件,加入依赖(dependency)

 

比如我上面加入了几个依赖:spring、freemarker、modelmapper。

保存pom.xml,eclipse会自动去到中央服务器中下载对应的jar包,jar包保存在用户文件夹的./m2下

 

这里,Maven的eclipse配置基本已经完成了。

 

7、构建和生成Maven

Eclipse中右键项目->Run As->Maven install

Maven默认会把生成的war文件、class所编译的文件都放在项目文件夹中的target目录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