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日记之原型模式和Effective C++

原型模式(Prototype):用原型实例制定创建对象的种类,并且听过拷贝这些原型创建新的对象。

浅复制:如果字段是值类型的,则对该字段执行逐位复制,如果字段是引用类型,则复制引用但不复制引用的对象;因此,原始对象及其副本引用同一对象。

深复制:把引用变量的对象指向复制过的新对象,而不是原有的被引用的对象。


Effective C++:


1:在资源管理类中提供对原始资源的访问。

(1),APIs 往往要求访问原始资源(raw resources),所以每一个 RAII class 应该提供一个“取得其所管理之资源"的办法。

(2),对原始资源的访问可能精油显示转换或隐式转换。一般而言显示转换比较安全,但隐式转换对客户比较方便。

2:成对使用 new 和 delete 时要采用相同形式。

(1),如果你在 new 表达式中使用 [ ],必须在相应的 delete 表达式中也是用 [ ]。如果你在 new 表达式中不适用 [ ],一定不要在相应的 delete 表达式中使用 [ ]。

3:以独立语句将 newed 对象置入智能指针

(1),以独立语句将 newed 对象存储于智能指针内。如果不这样做,一旦异常被抛出,有可能导致难以擦觉的资源泄露。

4:让接口容易被正确使用,不易被误用。

(1),好的接口很容易被正确使用,不容易被误用。你应该在你的所有接口中努力达到这些性质。

(2),“促进正确使用”的办法包括接口的一致性,以及与内置类型的兼容。

(3),“阻止误用”的办法包括建立新类型、限制类型上的操作,束缚对象值,以及消除客户的资源管理责任。

(4),tr1:shared_ptr 支定制型删除器(custom deleter)。这可防范 DLL 问题,可被用来自动解除互斥锁(mutexes)等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