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onvertScale用法

原文地址:http://blog.csdn.net/lixam/article/details/7596493
ConvertScale
使用线性变换转换数组

void cvConvertScale( const CvArr* src, CvArr* dst, double scale=1, double shift=0 );
#define cvCvtScale cvConvertScale
#define cvScale cvConvertScale
#define cvConvert( src, dst ) cvConvertScale( (src), (dst), 1, 0 )
src
输入数组.
dst
输出数组
scale
比例因子.
shift
该加数被加到输入数组元素按比例缩放后得到的元素上
函数 cvConvertScale 有多个不同的目的因此就有多个同义函数(如上面的#define所示)。该函数首先对输入数组的元素进行比例缩放,然后将shift加到比例缩放后得到的各元素上,即: dst(I)=src(I)*scale + (shift,shift,...),最后可选的类型转换将结果拷贝到输出数组。

多通道的数组对各个通道是独立处理的。

类型转换主要用舍入和溢出截断来完成。也就是如果缩放+转换后的结果值不能用输出数组元素类型值精确表达,就设置成在输出数组数据轴上最接近该数的值。

如果 scale=1, shift=0 就不会进行比例缩放. 这是一个特殊的优化,相当于该函数的同义函数名:cvConvert 。如果原来数组和输出数组的类型相同,这是另一种特殊情形,可以被用于比例缩放和平移矩阵或图像,此时相当于该函数的同义函数名:cvScal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