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window manager,desktop,和interface间的区别

术语GUI,window manager,desktop,和interface间的区别(如果有的

      话),它们和X window有什么关系?

      X windows是一种把东西画在你的屏幕上的办法。所有的X windows 客户端(画在你面前的部分)都知道如何响应某些命令,例如“画一个绿框”,“画一个点”为客户图象分配内存…… 这不象你想象的Windows那样。所有的应用程序把这些命令发送到你的客户端。这是通过tcp/ip,实现的,即使你的应用程序和客户端在同一台机器上也是这样。这点非常重要。在MS Windows里首要的设计缺陷就是在窗口系统里缺少网络层。每个 X应用程序(任何窗口……xterm netscape xclock)查看"DISPLAY"这个环境变量来找出它应该让谁画出它自己。 如果你的DISPLAY被设置成 computer1:0.0 而你在computer2上,当你键入'xterm'是它将会在computer1的屏幕上弹出来。(如果你的权限许可的话)。这就是为什么在我工作的计算机上,我可以从HP的,RS6000的和SUN的Linux上开窗口过来。它们可以在一起工作的很好。

      2.所有的窗口管理器(象GNOME或KDE或FVWM95)都运行在X windows之上吗?

      是的。根据上面说的,你现在应该知道,X是绘制的那个东西。任何需要画出的东西都要运行在X上。

      但是,我们需要把窗口管理器弄的更清楚一些,因为我还没有告诉你这个。在MS
      Windows里,当一个程序挂起的时候,它会占居你的屏幕,直到你关掉它。这时你通常没有办法移动它或最小化它。这是windows 设计上的第二个缺陷。每个MS Windows的程序都有一些代码来处理标题条、关闭、最大化、最小化按钮。这些代码在一个共享库里,因此你不是必须自己写。但是总有一些在那里。而在X windows里程序根本就不知道它的标题条,或标题条上的按钮。程序仅仅在它需要的时候告诉X画出它们。另一个程序,窗口管理器来做这件事。(它管理窗口)窗口管理器负责画出这些标题条和上面的按钮。当你最小化一个窗口或用图标代替它的时候,窗口管理器也负责把这个窗口隐藏起来。程序不能参与这些事。这就意味着即使程序这个挂起了,它仍然是可以移动的,可以被最小化,可以被关闭。(有时不能被关闭,除非你的窗口管理器被设置发送kill -9)

      KDE和GNOME不是窗口管理器。它们不画标题条、让你可以改变窗口大小或其他的什么。 他们只是一个程序,提供按钮条(有些窗口管理器也做这个)和其他元素,告诉程序它们看上去是怎样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