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线程访问窗口控件时异常问题

[.net 1.1下允许异步访问,不会有异常]

在新线程中访问主线程的窗体控件时会发生错误,这个问题大家都知道的。
本来以为只要访问控件的代码写在窗体的方法中就ok了的,今天试验了一下却发生错误了。
原因是.net 1.1下允许,.net 2.0下不允许了。

我的代码是这样的:有两个类,一个是窗体类,一个是某逻辑实现类,构造窗体(Load)时建立一个逻辑实现对象,订阅逻辑实现对象的一个事件,当事件发生时执行访问控件的代码。
当程序运行的时候出现了一个线程不安全的警告,真是没想到呀。后来想这个代码是委托调用的呀,既然委托了就是由新线程来负责调用的了,那么这个警告就是合情合理的了。

那么真正正确的编码方式是什么哪?翻看帮助,找到两种实现方式:

1.同步方法 this.Invoke()
private   void  SetText( string  text)
{
    
// InvokeRequired:获取一个值,该值指示调用方在对控件进行方法调用时是否必须调用 Invoke 方法,因为调用方位于创建控件所在的线程以外的线程中。
    if (this.textBox2.InvokeRequired)   
    
{
        setText st 
= new setText(SetText);
        
this.Invoke(st, new object[] { text });    // Invoke:在拥有此控件的基础窗口句柄的线程上执行委托。
    }

    
else
    
{
        
this.textBox2.Text += text;
    }

}


2. backgroundWorker 类,.net 2.0 中新增类

这个类有3个主要事件:
DoWork 后台任务事件( 能有多个任务吗?待验证!)
委托定义有两个参数
object sender  --backgroundWorker 对象
DoWorkEventArgs e  --e.Result 可以保存后台任务的结果

RunWorkerCompleted 后台任务完成时事件,可在委托任务中访问调用线程的对象;
DoWork 委托中能不能访问调用线程的对象?没有试验过,不过在后台任务中访问调用线程的对象也不对头。
委托定义有两个参数
object sender  --backgroundWorker 对象
RunWorkerCompletedEventArgs e  --e.Error 可判断后台任务是否有异常发生;e.Cancelled 可判断后台任务是否被中止了

ProgressChanged 后台任务进度获取事件
委托定义有两个参数
object sender  --backgroundWorker 对象
ProgressChangedEventArgs e  --e.ProgressPercentage 表示进度百分比

有2个主要方法:
RunWorkerAsync() 后台任务开始执行

ReportProgress() 后台任务进度信息发布
方法有一个参数
int percentProgress  --任务的进度0-100间的值;调用时触发 backgroundWorker 对象的 ProgressChanged 事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